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劫殺藝品商 「張天珠」專賣高檔貨遭鎖定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26 14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26 14:34

追蹤這起天珠搶劫殺人案,這名張姓死者原本是中藥商,賣天珠當副業,平常會在台中光復玉市擺攤,認識他的買家賣家都叫他「張天珠」,因為他專賣真品、高檔天珠,甚至還賣極為稀少的九眼天珠,一個價格上百萬起跳,算在天珠界小有名氣,主嫌也曾找過他交易,熟知他擁有的天珠價值,因此盯上他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羅一心:「遭到殺害的張姓死者,他星期六都會到台中光復玉市來擺攤,認識他的買賣家都叫他『張天珠』,在天珠界這一塊算是小有名氣。」

50歲的張天珠原本是中藥商,賣天珠當副業,也已經賣了10幾年,後來在知名拍賣網也販售天珠,他專賣高價真品和高檔貨,甚至還有賣在天珠界相當稀少的九眼天珠,動輒上百萬起跳,因此遭歹徒鎖定。

圖/TVBS

民俗專家楊登嵙:「如果九個的話已經是非常稀有的,一個眼的價格跟九個眼的價格,那個是差了等比級數的好幾倍。」
 

根據警方調查,這次犯案的主謀20歲李姓男子,過去就曾經找過張天珠交易,疑似熟知他所擁有的商品,也知道他的貨都是真品,找了3名同夥策劃這起搶劫案,沒想到演變成搶劫殺人案。

白色轎車門把上有不規則血痕,車內中控台也有血跡,甚至還留有一大團染紅的衛生紙,當時張天珠頭、頸部都被砍傷,可見流了多少血,4名嫌犯先是約張天珠到茶館面交,已經看過他身上所帶的所有天珠,總價值高達1500萬。

民俗專家楊登嵙:「以看到的量來講,他算是滿大的天珠廠商,會引起這個歹徒的覬覦。」

圖/TVBS

警方也補充,嫌犯本來選定11月19日在大里區租車後,就要約出張天珠面交,只是沒約成,卻沒有因此打消搶劫念頭,等到25日再度鎖定他,警方也不排除雙方是否有其他恩怨,非搶張天珠不可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天珠#搶劫#歹徒#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1352

0.2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