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賄誓師 蔡碧仲發言挨批行政不中立

記者 楊致中 陳韻雯 / 攝影 鄭勝為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7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7 15:28

基隆地檢署選前查賄大會師,由法務部政次蔡碧仲點亮反賄祈福天燈,他致詞時,除了要檢調單位落實查賄績效,接著又提到,候選人要靠實力,不能讓靠狗屁倒灶、矇騙的人登上國會殿堂,擔任國家元首,此話一出,被外界認為違反行政中立,對此,蔡碧仲上午出面解釋,只是期待有一個乾淨的選舉,並非針對特定人士。

圖/TVBS

 
檢方選前宣示查賄決心,包括檢察總長、基隆地檢署檢察長跟法務部次長蔡碧仲,在2公尺高天燈題字,輪到蔡碧仲致詞時,他說人事有盡,所以也要祈求天燈,和神一起努力,落實查察賄選績效,讓民眾對公權力有信心,但話鋒一轉,他說候選人要靠實力,不是憑一些狗屁倒灶技巧來矇騙,登上國會殿堂,甚至擔任我們國家的元首,字裡行間,有候選人、又有元首等關鍵字,莫非意有所指。

圖/TVBS

法務部政次蔡碧仲:「沒有針對任何人,沒有,因為我一向都是非常的,非常的這個堅持一定要行政中立。」

隔了一天,蔡碧仲發言相對保守,但藍委批評行政不夠中立。
 

國民黨立委許毓仁:「我們要強烈的譴責蔡碧仲,你已經不適合擔任這個政府公職要務,你應該就回到民間去當你的蔡律師。」

總統府秘書長陳菊:「我想我們認為所有的公務人員,我們要求都必須要行政中立。」

圖/TVBS

近來蔡碧仲發言屢屢被人放大檢視,先是幫陳明文解釋高鐵遺失的3百萬適法性問題,後來又因為陳同佳案,護航蘇院長的魔鬼說,這回發言又讓台下基層緊張了一下。

法務部政次蔡碧仲:「(有人講說行政不中立),不會,因為那一次是天燈誓師嘛,這一次的選舉它牽涉到一些境外勢力,牽涉到假訊息,我們都認為說不要再意圖影響一些選舉的結果。」

雖然蔡碧仲這回沒有指名道姓,但選前敏感時刻,難免被人做文章。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碧仲#陳菊#查賄#行政中立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694

0.2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