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想當警察!三度假冒刑警 遭識破送辦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1/03 2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1/03 21:03

其實桃園這名假扮刑警的35歲鍾男子,已經是第三度被逮,今年五月才因為去釣蝦場找客人麻煩,還要借錢,店家不堪其擾報警,結果才過五個月左右,又故技重施,直接遭識破,像他穿的刑警背心,到一般軍警用品店就買得到,不過店家都會要求出示證件,但如果說要拍戲或收藏用,真的想買到手也並非難事,若遭有心人冒用,第一時間一般民眾的確很難察覺。

圖/TVBS

 
被警方攔下,男子脫下外套,裡面穿的是刑警背心,但他支支吾吾,遇到自己同事,幹嘛這麼緊張。

假冒警察鍾姓男子vs.員警:「你這件脫掉,你這件脫掉。」

原來這名假冒警察的35歲鍾姓男子,已經不是第一次這麼做,今年五月才在釣蝦場內,穿著刑警背心帶著無線電,四處找客人麻煩,還向店家借了兩千元謊稱要修機車。

 
圖/TVBS

假冒警察鍾姓男子vs.員警:「穿這個是有相當身分,有警察身分才能穿,你這樣穿會有問題,(我沒有弄出來啊),那你穿他幹什麼。」

其時鍾姓男子前前後後想當刑警,已經三次了,但每次都被逮個正著,五月時穿刑警背心,到現在10月底,還換上繡有桃園市刑大的衣服,只是男子被逮時東西都被警方扣走,那他身上的警用配備,到底哪裡來的。

其實軍警用品店內,除了管制物品之外,一般民眾還是都能買得到,手銬背心帽子警徽樣樣都能買,雖然大部分的老闆都會要你出示證件,但如果真的有心,想要拿到手並非難事。

圖/TVBS

如果民眾是軍警用品迷,只是買回家收藏,或是朋友聚會變裝是沒問題的,重點就是在,有沒有冒用行使警察權。

除了傳統的警用品之外,現在還有安全帽廠商,特別為警察同仁,量身打造專用安全帽,LOGO和平鴿一模一樣,同樣也要警察證件才能買,但偏偏警徽不受著作權保護,任何人都能拿來使用,不用特別申請或是授權,只是戴上安全帽如果再配上個背心,跟警察一模一樣,的確多多少少都可能被誤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假冒#軍警用品#刑警#警察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565

0.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