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換手機!粉專「洩密」 詐騙集團假冒網紅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4 2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4 21:08

詐騙集團難道混入粉絲群裡面了嗎?嫁到韓國的網紅喜娜,日前她的親戚接到來電,對方假冒她,說自己換新手機、新的LINE,最後才發現不是本人,被騙走3萬元。親戚雖然一開始存疑,卻因為她講的出回台灣日期,換新手機也都是真的,才會信以為真,只是原來這些訊息,都公布在粉絲團,沒想到被詐騙集團利用。

圖/翻攝自Hi A Day

 
不管是試吃韓國餅乾。

YouTuber喜娜:「這個出國很方便。」

還是逛韓國雜貨店,網紅YouTuber喜娜嫁到韓國之後,經常介紹各種韓國小物,在網路上擁有大批粉絲,和夥伴一起經營的YouTube頻道,甚至衝破了25萬訂閱。

 
被韓國手機大廠相中,邀請她回台出席代言活動,迫不及待分享在粉絲團,她沒想到竟會引來詐騙集團。

YouTuber喜娜:「我要回台灣參加手機活動啦!」

記者何冠毅:「喜娜透過影片,預告自己將會在這段時間回到台灣,也將這則動態Po上網告訴粉絲,但是這麼多人按讚,卻疑似有詐騙集團混在其中,這則動態也成為了,詐騙集團的資料庫。」

圖/TVBS

喜娜的親戚日前接到來電,對方假冒喜娜本人,說換了新手機,要求加新的LINE帳號,整週就像平常一樣,會噓寒問暖,最後一天開口借了3萬,親戚信了也匯款,事後才連繫上了真正的喜娜本人,發現原本那位並不是她,才驚覺受騙上當。

YouTuber喜娜:「(詐騙集團)籌備了一段時間,想說看一下這個人她的私生活,可以曝光到什麼程度,在用這樣子的內容,去詐騙別人,不想相信她竟然是我的粉絲,我還是覺得我的粉絲都是善良的。」

但被害人也不是一開始就信,對方告知喜娜中秋節會回台灣是真的,因為代言換了新手機也是真的,只是這些資訊,在喜娜的粉絲團都看得到,疑似遭到詐騙集團追蹤。

圖/TVBS

 
YouTuber喜娜:「詐騙集團如果有在追蹤我的粉絲團,兩件事情就是我換手機,跟我回台灣做了哪些事情,回台灣是幾月幾月,幾月幾日離開台灣,她應該都可以追蹤的到。」

行蹤po上網,遭詐騙集團掌握,取信被害人,電話那頭是真是假,更難辨識,只是很難低調的網紅們,也因此成為詐騙新手法的,第一批受害者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集團#YouTuber#網紅#喜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1

0.0881

0.2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