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佯裝「多年好友」拜訪 騙子詐老夫婦6千

記者 陳祐元 / 攝影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8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8 20:31

嘉義市一對90多歲的老夫婦,日前遇上一名大膽的騙子登門拜訪,謊稱是多年不見的好友,而且還獅子大開口,要借六萬元,阿公原本覺得怪怪的,但是對方一再用話術哄騙,最後還是借給對方六千元,過了幾天才發現受騙上當。

圖/TVBS

 
當事人vs.騙錢男子:「比較胖啦,有變胖,啊你怎麼變胖了,就老了啊,老了大家都老了,你多久沒看到我,至少十年以上,對啊。」

看到多年不見的朋友,阿公阿嬤和對方閒話家常,只是談著談著,這名戴著帽子的男子,露出企圖。

當事人vs.騙錢男子:「你要多少,要多少錢,差不多六萬塊就有了,喔。」

 
一開口就要六萬,阿公嚇了一大跳,不過朋友有難,不幫不行,最後還是將身上僅剩的錢,通通借給對方。

圖/TVBS

當事人vs.騙錢男子:「不然你拿幾千塊先借我,我這兩天拿一下後天拿來還你,好啦好啦六千,我很抱歉啦,不會啦沒關係。」

說好後天還錢,還加碼回送燕窩禮盒,但等了三四天,就是沒看到人,一查之下才發現,這名聲稱是阿公「多年好友」的人,根本是上門騙錢的。

當事人兒子翁先生:「我起初問老爸老媽,他說要借六萬元,結果拿了六千,拿了六千我就覺得這個怪怪的,一定是被他騙去了。」

事件發生在嘉義市,這名騙子10日突然登門拜訪,假扮成阿公的好友,謊騙自己移民馬來西亞,幾天前來台灣玩,因為坐船行李不慎掉入海裡,現在身上沒錢,阿公一度想不起來,但是歹徒一再呼嚨,阿公信以為真把錢借給他。兒子得知老父親上當後,氣到派出所報案,但警方卻這樣說。

圖/TVBS

當事人兒子翁先生:「因為這個錢是從我老媽的手,親手拿給他的,這個應該不表示是被詐騙的,他們(警方)的意思是這樣。」

 
長榮派出所副所長李文博:「其家人就像本所報案,本所受理之後,也積極調閱相關的監視器在偵辦中。」

派出所事後澄清,有調閱監視器協助偵辦,但嫌犯登門行騙,警方第一時間沒受理,受害家屬恐怕難感受到警方辦案的用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嘉義#騙子#詐騙#燕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718

0.1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