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西螺麻糬大王」爭商標兄妹互告 妹喊冤淚訴

記者 楊茜雯 謝丹慈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31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31 20:16

雲林知名甜點「西螺麻糬大王」10月初才獲得人氣票選伴手禮首獎,沒想到兄妹倆卻因為商標權互告,妹妹程珮綺接受TVBS獨家訪問,一度哽咽落淚,強調早在2007年以及2012年就已經註冊商標,因此向哥哥提告,但媽媽也回應名字是她發想,女兒拿去註冊她也不知情。

圖/TVBS

 
西螺麻糬大王冰上冰業者程珮綺:「我真的很希望不要讓父母,這麼難過,然後讓父母做一些,他們不想做的事情。」

哽咽落淚,談起和哥哥姊姊,西螺祖傳麻糬大王以及冰上冰等商標字樣,不惜對簿公堂,喊冤店名是出自她發想,而且早在2007年以及2012年就已經註冊。

圖/TVBS

西螺麻糬大王冰上冰業者程珮綺:「冰上冰這三個字,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,也是我自己發想的。」
 

西螺祖傳麻糬創辦人廖彩如:「這名字是我取的,你為什麼給我註冊,她註冊也沒跟我說,就是準備要時間過,說五年過我就沒有追訴權,才來跟我說我不能賣冰。」

媽媽痛罵小女兒程珮綺,在她不知情的狀況下註冊商標,而提告的程珮綺提出質疑,說哥哥的店原本叫西螺祖傳麻糬,在妹妹2012年開店之後,2018年哥哥才改叫麻糬大王,2019年申請加原冰上冰,再說雙方連包裝都很使用黃色,中間挖空設計都很相似,程珮綺不只控告哥哥程文照侵害商標權,也對姪子提告恐嚇。

西螺麻糬大王冰上冰業者程珮綺姪子:「你現在趕快打電話給你老闆,就這樣,不然你會很慘,如果不信大家來試試看,我叫XXX,雲林縣你問問看。」

圖/TVBS

西螺祖傳麻糬創辦人廖彩如:「我吃不下也睡不著,晚上都睡不著,你看,這樣有天理嗎?」

西螺麻糬大王冰上冰業者程珮綺:「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,但是品牌應該可以更明朗化,讓大家能夠更清楚。」

雲林知名甜點西螺麻糬大王,10月初還獲得雲林縣府頒贈網路人氣票選伴手禮第一名,如今兄妹倆互告,訴訟有正在進行當中,只是手足情份恐怕也已經斷送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西螺麻糬大王#商標#侵害#伴手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4

0.1223

0.2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