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興大生遭撞亡 聯合大學稱:「夜遊惹禍」致歉

攝影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31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31 14:43

日前興大黃同學遭毒駕賴姓男子開賓士車撞死,聯合大學交通安全宣導卻引用案例,說「夜遊」惹禍,遭家屬抗議,校方表示,是想提醒學生夜間騎車危險,不過黃同學的確不是夜遊,而且這樣說法,容易忽略肇事問題在賓士車駕駛吸毒開車,校方舉例錯誤,出面道歉。

圖/TVBS

 
打開手機,聯合大學的官方LINE帳號,發了一則訊息,一開頭就寫了「又是夜遊惹的禍」,接著分享一則新聞連結,內容就是10/29一名中興大學21歲的黃姓男大生,在台中大里遭毒駕的賴姓男子開賓士車撞死,但明明當時男大生是去完朋友家後,要回宿舍路上遇上車禍,聯合大學卻發訊息說是夜遊,引發爭議。

聯合大學學務長林本炫:「是有疏失,所以造成中興大學的師生的困擾,還有本校的同學也有些反應,所以我們這邊鄭重的跟中興大學的同學、老師,還有罹難的同學的家屬鄭重的致歉。」

圖/TVBS

聯合大學官方LINE帳號,29日早上9點多發訊息,當天晚上8點多就立刻補發更正文,只是想要舉證夜間騎車真的不安全而已,並非消費當事同學,造成誤解,在此抱歉!但隔天還是遭到興大學生會在粉專發聲明要求道歉更正,連黃姓男大生的哥哥也在底下留言,光看標題真的會讓人誤會,希望聯合大學能夠正式道歉。
 

圖/TVBS

聯合大學學務長林本炫:「再一次的LINE群組訊息澄清,這不是夜遊,是我們弄錯了,同時我們不是在指責同學出去夜遊,而是同學夜間不管做什麼事情,夜間要外出那麼騎乘機車,都要格外小心。」

校方好意提醒,學生夜間騎車安全,但引用車禍新聞,標題卻下的不夠周全,惹來爭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興大#毒駕#宣導#肇事問題#吸毒#聯合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1102

0.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