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產婦羊水破裂跨區送醫 消防局:符合原則

記者 吳忠勳 / 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8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8 12:58

日前才報導過,高雄一名婦人血壓飆高,救護員要就近送大同醫院,但家屬希望送榮總,雙方僵持引發爭議,現在又爆出,楠梓區右昌分隊,載送到一名羊水破裂的孕婦,產婦要求送到30多公里外,台南的婦產科,網友狂酸,高雄救護車無極限,從右昌送到台南,質疑消防員怕被調職而不敢拒絕,但消防局澄清,考量是高齡產婦,生產風險大,請當事人簽切結書後,才轉送台南。

圖/TVBS

 
救護車十萬火急出動,因為接獲孕婦打來,羊水破快生了,沒想到抵達之後,婦人要求從高雄送到台南。

高市消防局副局長 王宗展 :「我們的人員已經看到她的羊水已經破裂,她羊水破裂的話 是屬於急產了,已經有急產的狀況,我們當然是希望能夠就近,適當的責任醫院去給她送 。」

圖/TVBS

這是一名38歲產婦,懷孕37周,27日上午羊水破了,請求救護,她指定要到台南產檢的婦產科,路程36公里約40分,救護車只花22分就抵達,事件被人爆料到PTT,說高雄救護車無極限,從右昌送到台南,高雄市消防局真的贏了,質疑基層怕被調職,而不敢拒絕。
 

高市消防局副局長 王宗展 :「她的先生 他是說,如果我們不幫她送的話,他們就要搭高鐵,但是搭高鐵的話,我們同仁在現場評估就會有危險狀況,所以在基於保護她的人命安全之下,我們就幫他們送到台南的醫院去 。」

消防局澄清,考量高齡產婦風險大,請家屬簽切結書後,才跨縣市轉送,也會研議,是否開立1700元的收費單。

其他孕婦vs.記者:「就近吧,你是希望就近,對啊,就是先看安不安全再說 。」

高市消防局副局長 王宗展 :「一般我們大概都是鄰近的縣市,就是我們台南啊,或者是屏東可能會有,你像屏東的話,他們也會跨區送到我們的榮總,我們的長庚 。」


圖/TVBS

日前有2名救護員,因拒絕跨區載病患被調職,這次右昌分隊救護員,遇到類似狀況,被網友質疑是寒蟬效應,事實上,屏東也有過重大傷病案例,轉送高雄長庚或義大,花東地區轉送台北大醫院也不少,消防局表示這次任務,符合救護送醫適當原則,對於網友的批評指教,予以尊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齡產婦#孕婦#產檢#爭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1

0.1390

0.29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