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誇張!越界抽砂滿到船快沉 馬祖海巡隊攔查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陳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4 2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4 21:04

大陸宣布禁止沿海採取海砂令,大陸抽砂船頻頻越界入侵台灣海域盜砂,昨天在馬祖查獲了一艘抽砂船滿載到船隻都沉了一半,還不收手,而今天凌晨還在澎湖南淺漁場,發現有40、50艘大陸抽砂以及運砂船,行徑相當誇張,嚴重破壞我們的漁場。

圖/TVBS

 
一艘船在海面上,不停抽砂,但可怕的是,因為超重,超過半個船身沉在海裡,然而海水打上抽砂船,感覺都快沉了,可是它還是不停運作,畫面相當驚險。

只見他們盜採完成,正以龜速前進,海巡隊員出動快艇強行登檢,這才阻止他們繼續作業,這艘大陸籍採砂船,23日凌晨5點越界到馬祖莒光林坳嶼附近,盜採海砂,海巡隊員登檢時,發現這艘船,已經快達到2500噸的乘載上限,海水淹過一半船身,帶回船上7人押返南竿偵辦。

只是近期,大陸宣布禁止沿海採取海砂政策,採砂船就頻頻越界盜採,24號清晨6點多,在澎湖南淺海域又逮到抽砂以及運砂船。

 
圖/TVBS

海巡隊員:「請你停車,停車,接受檢查。」

海巡隊獲報,抵達現場發現40、50艘同時作業,先噴水柱阻止他們繼續作業,同時採取登檢行動。

海巡隊員:「鳴笛。」

海巡隊員和特勤人員全副武裝登上運砂船,這一上去,發現上頭的已經有15,000噸海砂。海巡隊分頭行動,順利的又在另一邊逮到一艘抽砂船,一共帶回19人。

圖/TVBS

澎湖縣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:「或是有一些魚類,一些螺貝類,必須依靠這些地質躲藏覓食,這些螺貝類勢必失去生命的覓食空間,這是非常直接的影響。」

只是南淺漁場,海域較淺,海砂多,近幾年淪為大陸抽砂船的採砂場,但是24小時不間斷,每天抽走幾十萬噸的海砂,恐怕會破壞海洋生態,但是海巡隊強行取締,似乎也無法完全阻止大陸籍船隻盜採,可能得在想想辦法,否則一個好好的漁場,就會這樣消失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砂令#盜採#海巡隊#抽砂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631

0.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