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
  • 搜尋:

    海巡隊 結果共885筆

  • 一天4艘大陸漁船越界 海巡隊強力驅離

    海巡署台中海巡隊又接獲有大陸漁船越界,25日凌晨3點多獲報後立刻前往驅離,現場發現兩艘大陸漁船,立刻鳴笛廣播要求駛離,結果同天下午1點多,又通報有大陸漁船越界,一天就有四艘船闖入我國領海。
    2024/03/26 18:29
  • 超夯螺螄粉擋不完 高雄海巡3個月截獲1.4公噸全數銷毀

   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自今年1月1日起,共查獲44起非法運送中國製螺螄粉,總重達1435公斤。依據「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」規定,所有案件已遭關務署高雄關處以罰款。第五岸巡隊為了阻止業者趁機將中國劣質農產品輸入台灣,避免重演蘇丹紅噩夢,呼籲公眾不應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的食品,並請利用海巡署的「118」報案專線,共同維護社會的安定祥和。
    2024/03/15 17:19
  • 快訊/漁民落海「失蹤12小時」!又是中國人 馬祖海巡隊急搜救

    1名中國漁民昨天在距北竿三連嶼東側約3浬處(限制水域外2.2浬)落海,馬祖海巡隊今天凌晨12時30分接獲連江縣政府通知,已派船協助中國方面搜救,但尚未尋獲。
    2024/03/15 11:48
  • 金門外海「大陸漁船翻覆」!5人落海待救 兩岸海巡急馳援

    金門外海再傳陸籍漁船翻覆事件!兩岸海巡單位於14日清晨6時許接獲通報,得知陸籍漁船「閩龍漁61222」行經金門東碇島西南1.1浬(距離翟山西南15浬)處發生翻覆意外,導致船上5名船員不慎落海,緊急趕赴現場展開救援;截至目前為止,5人中已有1人被陸方救起、仍有4人待援,金門海巡隊亦火速派出4艘船前往現場,聯合陸方的直升機、海救船執行搜救任務。
    2024/03/14 08:49
  • 外傘頂洲漁船遭湧浪打翻! 4人落海2人遭海流沖走

    嘉義外傘頂洲附近,有一艘漁船翻覆,船上4人通通落海,其中2人爬上船趕緊報案,海巡隊立刻前往救援,發現被海流沖走的2名落海船員,靠著保麗龍、浮具自救,4人都沒受傷,平安被救起。
    2024/03/11 21:31
  • 哀!魚被抓光了!疑陸船侵門踏戶 全是拖網

    有漁民直擊,6日下午4點多,疑似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捕魚,到新竹香山區界於苗栗之間的外海,導致原先漁民布設的漁網全被破壞,放眼望去整片海域都是他們的拖網,對方刻意塗掉船名,用藍色油漆覆蓋,海巡第三臺中海巡隊到底有沒有接獲通報,表示目前都在確認中。
    2024/03/09 13:39
  • 金門撞船兩岸9度協商無共識 國台辦:認「九二共識」即可談判

   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快艇,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,被我方海巡隊驅離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,2人溺斃,兩岸緊張關係升溫。陸方指派代表和我國海巡在金門協商善後事宜,27日進入第9度協商,但仍未達共識。國台辦今(28)日回應,台灣應切實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和善意,強調只要民進黨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,兩岸協商談判的大門隨時可打開。
    2024/02/28 13:03
  • 陸船翻覆真相!撞擊點採集到「微物跡證」 第三方鑑識成定罪關鍵

    中國快艇闖入金門水域翻覆事件釀成2死2傷,引起兩岸情勢緊張及國際關注,事發近2週,隨著雙方進入協商賠償階段,事件已稍降溫,但雙方對肇事原因仍各說各話,金門地檢署勘驗失事的中方快艇與海巡隊的CP1051艇後,逐漸釐清真相。
    2024/02/27 09:08
  • 陸方再赴金門勘驗船艇 海巡署長現身安撫

    大陸船翻覆導致2漁民死亡案,昨天(24日)下午家屬與紅十字會人員重回金門海巡隊,勘驗失事的大陸漁船與海巡隊的CP1051艇,過程中還拿出捲尺丈量,並頻頻拍照、錄影,而海巡署長周美伍也首次現身接待,據了解我方釋出善意後,對方態度也趨緩。
    2024/02/25 13:17
  • 剛出船就被海巡追! 生還陸漁民:什麼都沒做

    陸船越界事件中,兩名生還的漁民,回到大陸後,接受當地媒體訪問,還原事發經過,他們說當時出海沒多久,海巡隊就朝著他們過來,更直言如果沒有衝撞,船怎麼可能會翻覆,但到底有沒有衝撞,海巡署回覆,當時是高速巡航狀態,船身有多次觸碰,但因為整個過程都沒有蒐證錄影,真相仍然不得而知。
    2024/02/21 20:46
  • 執法中國大陸快艇未錄影 海巡署:高速追逐下未蒐證

    中國大陸快艇事件釀2死,金門海巡隊沒有驅離及中國大陸船隻翻覆過程的影像紀錄,海巡署昨晚表示,因該艘陸船蛇行拒檢逃逸,負責蒐證的海巡人員在高速追逐狀況下未拿取蒐證器材蒐證。
    2024/02/21 06:25
  • 快艇事件陸死者家屬抵金門 批台粗暴驅離「傷害兩岸同胞」

   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快艇,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,被我方海巡隊驅離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,2人溺斃,兩岸緊張關係升溫。中國死者家屬團今(20)日上午赴金門處理後續,表示台灣粗暴驅離手段「嚴重傷害兩岸同胞」,盼台灣方面認真對待家屬,避免進一步傷害。
    2024/02/20 12:41
  • 陸學者:金門事件將致「涉台管制新常態」 具推進兩岸統一意義

    一艘中國籍快艇2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,被我方海巡隊驅離,追捕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,2人溺斃,中國事後宣布不承認金門「禁止、限制水域」,並進行廈金海域的常態化海巡執法行動,兩岸緊張關係加劇。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、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出,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每挑釁越界一步,以如今中國的對台立場和行動意志,必將造成「涉台管治的新常態」,而中國後續的反制行動在法理與管轄實踐上具有「推進兩岸統一」的制度性進展意義。
    2024/02/20 09:57
  • 醉男攜酒瓶坐富岡漁港邊!海巡苦勸離不聽 跳海救起意識不清

    台東富岡港區昨(18)日晚間發生民眾跳海的意外,一名酒醉的蔡姓男子帶著酒瓶坐在港區碼頭邊,經海巡隊發現後勸離,沒想到蔡男短暫離開後不久,海巡隊卻發現蔡男突然跳落港區,趕緊下水將他救起,蔡男因酒醉意識不清,且頭部、胸部及手腳有明顯擦挫傷,海巡人員隨即將他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治療。
    2024/02/19 14:11
  • 陸船越界翻覆釀2死 國台辦譴責台方驅趕

    今天(2/14)下午海巡署第九海巡隊,在金門海域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魚,上前驅離時,對方竟拒檢還蛇行逃離,船隻因此翻覆,有4名船員落海,救上岸後,其中2人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。
    2024/02/14 23:12
  • 快訊/陸船越界金門捕魚!躲追捕蛇行翻覆 2中國籍船員落海亡

    海巡署第九海巡隊cp1051艇今(14)日下午1時45分在金門北碇東0.5浬海域執行巡邏勤務時,發現一艘中國大陸籍快艇越界灑網捕魚,立即執行驅離作業,不過陸籍快艇拒檢且蛇行,雙方於追緝過程中,陸籍快艇不慎翻覆,造成4名陸船人員落海,cp1051艇立即展開搜救並陸續救起4人,其中2人生還,目前在金門海巡隊進行偵訊,另外2人則緊急送往署立金門醫院搶救後不治,全案將報請金門地檢署檢察官相驗與調查。
    2024/02/14 17:15
  • 影音/宜蘭頭城漁船海上失火! 猛烈火勢、黑煙沖天畫面曝

    2024/01/22 11:32
  • 又來偷魚!陸籍漁船入侵 蛇行逃跑拒檢

    12日早上9點多,澎湖貓嶼外海,出現一艘大陸漁船,海巡人員靠近攔檢,他們竟然蛇行逃跑,海巡隊強制登檢,當場查獲150公斤非法漁獲,全數海拋,後續將6名陸籍船員以及漁船,一起帶回馬公港進行後續調查。
    2024/01/13 12:49
  • 倒垃圾婚戒也丟了!清潔隊員找「垃圾山」忍惡臭 終於尋回

    新北市環保局淡水區清潔隊今(9)日接到一通電話,一名結婚10多年的海巡隊隊員表示,她價值六萬元的結婚戒指不小心混入垃圾中,當成垃圾丟掉了,希望清潔隊能夠幫忙將其尋回。
    2024/01/09 17:29
  • 漂來重油染黑北海岸 新北持續公私協力應變除污

    本(12)月4日起陸續有民眾發現北海岸的貢寮區香蘭、馬崗潮間帶及海蝕平台、瑞芳區鼻頭角公園、金山區中角灣沿海等地遭受重油污染,並通報環保局,環保局表示,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已啟動應變機制,與在地漁會、馬崗安檢所、鼻頭安檢所、海巡署岸巡隊等相關單位密切合作,調度應變資材包括吸油棉片、吸油棉索、棉布手套、鞋套等至污染地區,並派遣應變人員進行污染清除作業。
    2023/12/28 17:20
  • 即刻救援!馬祖男半夜受傷⋯無奈沒船班送醫 海巡火速派艇

    連江縣北竿鄉今(5)日凌晨1時許,有一名嚴姓男子因意外造成頭部外傷及下背疼痛,緊急需要就醫治療,但當時北竿已無交通船班,只好求助於海巡隊派艇協助,立即將他送至南竿就醫,後續順利轉送連江縣立醫院。
    2023/12/05 11:48
  • 陸籍漁船越界捕撈持棒拒檢 海巡跳船登檢

    黃魚、鯧魚都是經濟價值高漁獲,28日深夜,海巡隊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撈,追捕過程對方居然高速蛇行落跑拒檢,還拿船尾燈棒揮舞,企圖攻擊驅趕海巡人員,不過海巡及特勤人員,強勢跳船登檢,將5名船員以及船扣押,而捕撈的30公斤漁穫,全數拋海。
    2023/11/30 11:55
  • 飛碟?陀螺?大型漂流物 民眾好奇觀望

    澎湖西嶼池東村,雙曲橋潮間帶,最近出現一顆大型不明漂流物,上面寫著簡體字,引起民眾圍觀,海洋志工推測,應該是從中國大陸飄來的電子浮標,近海漁業理事長還說,如果真的是多功能電子浮標,那價格相當高,目前海巡隊公告認領,半年沒人來領,就當海廢處理。
    2023/11/29 13:41
  • 中國「無名漁船」囂張闖馬祖!海巡出動2巡防艇包夾逮3人

    馬祖東莒6日驚傳漁民的船隻遭竊,船上的馬達、電瓶、油箱及網子等物全都憑空消失,對此漁民認為是大陸船隻所為,也讓民眾懷疑離島的國防是否有漏洞。不料今(9)日有一艘大陸籍「無名漁船」囂張越界航入東莒海域,海巡署立即出動巡防艇上前追捕、強勢登檢,並扣留船隻及將3名大陸船員移交至岸巡隊留置。
    2023/11/09 17:59
  • 陸籍船通霄外海越界捕250公斤漁獲 「蛇行拒檢」13人被押

    本月8日早上8點41分,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三(台中)海巡隊執行海上巡邏時,在苗栗通霄外海20浬處海域,發現1艘大陸漁船越界作業,立即廣播請其停船受檢,但廣播多次,該大陸漁船拒檢且蛇行逃逸,巡防艇追上並強靠登檢成功,證實該船違法事實明確,將船上13名船員押返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。
    2023/11/09 10:14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