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真寺遭水砲攻擊 港回教徒氣憤批汙辱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1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1 13:47
圖/翻攝自seeseeoz instagram
圖/翻攝自seeseeoz instagram

香港20日下午舉行九龍大遊行,街頭再度爆發多起衝突,其中位在彌敦道的清真寺,遭到港警水砲車攻擊,引發爭議,港警方面發出聲明,表示水砲車當時是不小心打中清真寺,特首林鄭月娥21日上午也親自到場關切,不過香港回教徒仍舊相當氣憤,認為港府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宗教信仰。

香港民眾:「哇有沒有搞錯。」

 

水砲車來到彌敦道,看到聚集民眾就發動攻擊,不管裡頭有記者有路人,通通噴上藍色顏料水。

不但被攻擊的民眾,摔得東倒西歪,連清真寺也遭波及,大門欄杆還有門口空地,都留下大量藍色水。

香港回教領袖PhilipKhan:「簡直是污辱我們,在香港的伊斯蘭教,他們知不知道尊重別人的宗教。」
 

眼看宗教聖地無緣無故被攻擊,香港回教徒氣到不行,就怕反送中爭議,節外生枝,港警高層當天晚上10點,親自率隊打掃清潔,但只有短短5分鐘,同時發出聲明,水砲車是不小心打中清真寺,隔天上午,特首林鄭月娥也親自到場關切。

TVB主播:「看到林鄭月娥來到現場。」

根據香港回教信託基金會資料,香港的伊斯蘭教徒約有30萬人,彌敦道這棟清真寺,是香港規模最大的一間,原本九龍大遊行這天,部分回教徒是擔心遭示威民眾破壞,結果最後動手的竟然是港警。

對比港警等到晚上,才有行動,部分示威民眾下午就主動協助,清潔清真寺,民陣則強烈譴責港警行為,認為攻擊宗教場所違背了國際準則,警務處應該正式道歉,事件也登上美國華盛頓郵報澳洲每日電訊報等外媒,香港反送中禁蒙面法,爭議未平,沒想道又意外牽扯上宗教問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反送中 爭民主

#九龍大遊行#衝突#清真寺#水砲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783

0.2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