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個像女兒般的員工 遭控離職前「刪資料」

記者 李潔 柳采葳 韓上棆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0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0 19:32

應徵就給新手機,還免費招待出國,員工離職卻把資料刪光,老闆有多傷心?兩名大學生在今年七月,應徵房地產的業務助理,平時幫忙整理資料、接電話,由於,業績始終沒增加,加上股東有意見,經理忍痛要兩人離職,想不到他們卻在臨走前,刪除電腦和雲端裡的資料,導致業者巨大損失,將和律師討論後,提民事官司,求償三百萬!

圖/TVBS

 
最後一天上班,辦公室裡的李同學和陳同學,兩人在桌子前整理自己的東西,當時,他們沒什麼對話,表情看來很正常,沒多久,都離開座位,其中李同學跑去櫃子裡拿資料,突然聽到開門聲,陳同學嚇得回走,本來可以好聚好散,但經理事後又回到辦公室,發現不對勁。

地產公司陳經理:「他們把我電腦資料,全部殺光然後做重整,然後連文書軟體都要重灌,也就是你好像去電腦公司,買了一台新的電腦一樣。」

圖/TVBS

被刪除的,就是電腦和雲端裡的合約、物件表和會計帳表,他們先把雲端裡的資料刪除,接著還電腦重整,似乎打算一點資料都不留,造成公司巨大損失。
 

地產公司陳經理:「我沒有詳細的資料,我沒有辦法去追蹤,或是做一個配對,還有就是你如果物件表,完全缺了那一塊,我變成沒有辦法去做,一個完整的連結性。」

當初兩人上班時,就是將這些報表,一點一滴輸入電腦,他們在今年七月,應徵業務助理的工作,國慶日連假,把她們當作自己女兒的經理,還帶兩人出國玩,只是由於業績始終上不來,加上股東有意見,為了降低人事成本,才在15日請她們離職。

圖/TVBS

地產公司陳經理:「企劃書這些都是我自己打的,都我打的不是他們打的,只剩下這些。」

陳經理來到自己的座位說,幸好雲端還有部分資料保留,事後也刪除兩人權限,避免更多資料不見,強調該給的薪水沒少,每人還給了全新手機,不理解前員工怎會有這樣的行為,和律師討論後,將提民事官司,求償三百萬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地產公司#雇主#民事官司#離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2

0.0570

0.1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