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被搶!老翁遭搶被忽視 警認「只是竊案」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20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20 12:03

明明是搶案卻被當成一樁竊案!新北市萬里,一名老翁領完7000元老人年金,把錢放在口袋就先上山種菜,卻被嫌犯從後方偷襲,口袋的皮夾直接被搶走,他急急忙忙跑到派出所報案,卻被員警認為,因為事情來得突然,老翁可能沒看清楚,只是一起單純的竊案,雖然警方掌握嫌犯行蹤,但還是令老翁相當無奈。

圖/TVBS

 
重新模擬一次當時情形,就跟往常一樣,蹲下身種菜,不會注意周遭的狀況,結果就被人從背後偷襲,放在褲子口袋的皮夾被搶走了。

受害者李先生:「(他搶了就跑了)對,(根本都來不及看),我在低頭種菜,(嫌犯)搶了就跑,我就這樣摔倒了。」

被搶劫,根本來不及反應,為了想攔阻嫌犯,還摔得滿身都是泥土,但是老翁說他當時都已經到農地工作一陣子,附近沒有發現動靜,懷疑嫌犯提前上來等待。

 
圖/TVBS

受害者李先生:「你看這個,(他有先把你撬開),(要當賊就對了)對。」

就是因為看到農具倉庫的門被撬開,才懷疑嫌犯是躲在這,看準時機犯案,19日下午1點多,新北市萬里玉田路,從仁愛之家通往野柳漁港的山坡路,88歲的李姓老翁,才剛領完7千元的老人年金,花了700元,結果到田裡種菜,就遇上搶劫。

只是報警後,和員警還原當時經過,稱看到嫌犯故意蒙面,卻被警方認為,因為事發突然,老翁可能沒看清楚,只是一樁竊案。

野柳派出所所長曾鐘琦:「(老翁)轉身後,發覺一名不明身分男子,快速奔離,才發現身上財物已經遭竊。」

圖/TVBS

受害者李先生:「搶錢哪有要幹嘛,口袋有6千多元,身分證啦,健保卡都抽走了,(那人呢)人就跑了啊。」

明明是直接搶走,警方卻認定只是一起單純的竊案,甚至人匆匆忙忙趕到警局要報案,遲遲沒人理會,雖然警方強調已經鎖定嫌犯,但再看看已經高齡88歲的老翁滿身泥土,好狼狽,為了想追回賴以為生的老人年金,卻被想以竊案草率了事,真的滿心無奈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搶案#老人年金#種菜#偷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638

0.1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