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金」光閃閃 全台黃金收購大盤商竟遭劫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6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6 20:46

持續追蹤!這名受害的銀樓業者,過去經商,近年轉做黃金買賣,全台有八成的黃金收購,都是由他負責,單日金流交易就曾上億元,不過他行事風格很低調,尤其發生搶案後,不僅將代步車輛全部換新,連出入都要變裝來自保。

圖/TVBS

 
熟練的測試黃金純度,因為興趣接觸黃金買賣,從頭學起,更開始經營銀樓,只要重量跟純度稍有不對,手一拿眼睛一瞄,就能說出的概況,五分埔搶案中,損失了三千多萬,但生意還是得做,選擇讓兩名員工繼續跟著他。

銀樓業者小詹:「如果我今天因為發生這個事情,然後開除他們,我相信也沒有其他企業公司,或行號會任用他們,他們可能就會流落街頭。」

圖/TVBS

講到當時員工被搶,笑了笑,自己選擇相信,若真的開除他們,兩人心裡恐怕也不好受,雖然在黃金買賣這行生意做得有聲有色,甚至風格犀利,短短幾年就竄起,但綽號小詹的他,鮮少露面,昔日經商,朋友介紹專心從事黃金買賣,不過行事相當低調,要見到他不容易。
 

自家店裡一個小金庫,打開來,準備好隨時能交易的庫存,不論是現金、還是純度999的金塊,通通都有。全台銀樓大約有三千多間,而小詹拿下收購市場的八成,從北到南都有,單日金流交易大,一日就曾破億元。

圖/TVBS

銀樓業者小詹:「依照我們提供給檢方的出口文件,我們一個月的營業額都好幾億,甚至好幾十億的台幣,這個有淡旺季,像是現在國際黃金飆漲,哇我們的量就是暴增非常非常的多。」

和幾個朋友共同經營銀樓,互相幫忙,尤其發生搶案後,彼此間相互提醒,不只出門代步的車輛,全部重新換過,就連外出也要變裝遮掩,畢竟上回員工出事,損失金額也不小,現在主嫌還在逃,就算錢拿不回,也不敢讓自己深陷危險,只能小心再小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金#銀樓#搶劫#搶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7

0.1204

0.2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