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送「撞」況多!北市2週30起 18至25歲占最多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5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5 20:31

外送員事故頻傳,台北市短短兩周就有30件!到13日為止,造成1人死亡,20人受傷,其中又以18到25歲的年輕騎士居多,常見的肇事原因,包括沒注意車前狀況、沒依照號誌行駛,還有超速,警方將在18日邀集六家業者開會,研擬外送員上過交通安全課程,才能上路!

圖/TVBS

 
外送員趕送餐,分秒必爭,意外幾乎天天上演。

疑似沒保持安全間距,和轎車發生碰撞,騎士晃了一下,立刻穩住龍頭繼續騎,或是像這樣,沒注意車前狀況,直接撞上對向來車,今年八月也曾有外送員,沒依規定右轉,撞上停等紅燈的騎士,外送狀況多,警方分析出幾個主要原因。

圖/TVBS

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陳明志:「第一點就是未注意車前狀況,第二個就是,變換車道時,沒禮讓隔壁臨道駕駛,第三個就是沒依照號誌行駛,最後一個當然就是超速。」
 

台北市警方統計,從10月1日到13日,就有30件外送員交通事故,平均1天發生2.3件,造成1人死亡20人受傷,這些外送員都是使用機車,分析年齡層,18到25歲占了11件,年輕的機車騎士是事故中死傷人數最多的族群,為了避免類似意外一再重演,台北市交大將在18日,邀集各家平台業者,召開交通安全座談會,目前確定參加的,包括Ubereats,Foodpanda,Lalamove,foodomo,有無快送,戶戶送六家平台,考慮未來外送員需上過交通安全講習才能上路,業者應徵時,也能要求對方附上交通違規紀錄,評估送貨風險。

圖/TVBS

外送員:「事先的一些防範跟注意,我覺得也是有必要,對提升安全是有必要的,至於要把之前(違規)資料調出來,我想每個人看法不一樣。」

為了滿足客人期待,外送員盡可能在最快時間,把食物送到客人手上,服務品質和自身安全都得兼顧,座談會邀業者坐下來討論,就是希望從制度面改善,提升外送員的行車安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外送#車禍#座談會#年輕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843

0.20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