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信號彈取得變不容易! 鬧事分子改放煙火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14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4 21:51

持續追蹤,過去時常鬧事的人,常點攜帶信號彈,但管制越來越嚴格,店面也不容易買,結果有心人士,轉而選擇鞭炮、煙火,當成助陣武器,恐嚇、嗆聲。由於經常民眾放了就跑,警消到場,往往第一時間找不到人,不過一旦證據明確,放炮製造噪音,造成居民恐慌,警消能以公共危險,或較重罰金裁罰,千萬別有僥倖心態!

圖/TVBS

 
一綑又一綑的爆竹,不論尺寸大小,都能在金紙店,輕易買到手。因為這上頭,都有經第三方公正單位,檢驗合格的標式,但現在卻逐漸成為,有心人的,鬧事工具。

記者蘇憶歡:「今年一月到九月,新北市警察局已經處理多達27件,民眾放炮,滋擾安寧遭函送裁罰的案件,而在環保局的部分,則是有82人檢舉(陳情),炮聲太吵,滋擾安寧,另外在消防局的部分,則是有11件違法亂放炮。」

圖/TVBS

或許就是因為,鞭炮和煙火有聲響、有威力,又比信號彈容易取得,才成為年輕人的新興武器。
 

今年6月,新北市蘆洲就發生,民眾馬路上隨機燃放,連環煙火事件。8月在土城,夫妻感情糾紛,又有騎士成群結隊,到男方家沿街放高空煙火,巨大聲響,就像槍擊第一現場。時隔一個月,中和再傳炮聲,這次則是為了討債。

圖/TVBS

過去最常被用來,壯大聲勢的工具,是信號彈,但由於現在市府單位嚴格控管,取得不再這麼容易。取而代之的爆竹、煙火製品,隨意燃放,警消也能依爆竹煙火管制條例,和社維法,把人送辦。甚至有證據確認,是誰放的,也能用較重罰則懲處。雖然送罰案例沒那麼多,可能有更多惡意放炮的漏網之魚,但這種擾民的行為,要是讓人心生恐懼,導致火警,也有恐嚇和公共危險的刑責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信號彈#煙火#鬧事#鞭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743

0.1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