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誇張!遶境擺滿鞭炮 燃放擾人惹民怨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顧守昌 莊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15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5 21:32

廟會遶境燃放炮竹,又引起民怨!台南市出現鞭炮擺滿街道,點火之後,不只聲音嚇人,濃煙瀰漫更是讓人路都看不清,就有民眾拍下影片PO網,怒斥神轎遶境一早燃放的炮竹擾人清夢,而且一波接一波,每次時間都長達10分鐘,噪音讓人受不了之外,整條街濃濃鞕炮味,造成空氣污染也影響行車視線!警方追查,發現是新北市來的進香團,沒有申請路權已經違反規定。

圖/畫面攝自臉書「台南諸事會社」

 
就在大馬路上,炮竹聲大作,霹靂啪啦響個不停,陣陣濃煙伴隨著火光,這路面幾乎都看不清楚了!

仔細瞧,路面上,炮竹擺得密密麻麻,占滿了整條街,就是這陣,讓住戶看傻眼,有人一早被吵醒,很不開心,說炮竹擾人清夢,燃放一次至少近十分鐘,而且不只一次。吵得睡不著覺之外,整條街都瀰漫濃濃鞭炮味,污染空氣,更讓過往人車視線受影響,好危險!

圖/畫面攝自臉書「台南諸事會社」

居民:「放鞕炮整條路放很大聲?對啊,吵到,大家都(吵到)」
 

居民:「很多炮,是很多炮對啊!」

還有居民表示,他們跟陣頭人員反應,竟然還被嗆聲,大罵三字經,真的很誇張!

由於遶境過後下了雨,這鞕炮碎屑更黏在路面上,難以清理!

居民:「三重的來這邊參香嘛,然後別的地方,別的地方好像給他們放鞕炮。」

居民:「他們台北來在那燃放的,台北自己燃放的。」

民權派出所長郭若萱:「本件是新北市來台南的進香團,那當時並沒有申請路權,如果說外地要來台南進香的,依規定申請路權,並且避免燃放過多的鞭炮。」

圖/TVBS

 
環保局清管科科長 顏振羽:「固定地點,在活動結束後4個小時以內完成環境清除工作,非固定活動者,2個小時以內清除環境,未依規定整理者處以4千元以上,1萬元以下罰款。」

警方說,廟會活動遶境,得向警方申請路權,這外縣市來的陣頭,疑似不清楚規則,根本沒有申請,將會依法究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廟會#遶境#炮竹#濃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0733

0.2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