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看到李承翰就想到自己」 年輕員警的告白


發佈時間:2019/10/10 1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10 21:00

發生在今年七月,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,這也讓基層員警值勤安危的問題浮上檯面。以警察來說,這份工作勤務繁雜,任務多元,排班時間又長,工作狀況是瞬息萬變,很多基層的年輕員警說,看到李承翰的案例很難不想到自己。

圖/TVBS

 
員警周韋廷:「我們平常一天都要上12個小時。」

員警莊智宇:「出門的話,包括巡邏,就是包括基本的簽表,然後還有處理民眾所報的違停,或是攤販事件,交通事故,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治安事件。」

員警周韋廷:「那邊有攤販我們處理一下,知道這邊不能擺攤嗎,幫我收一下好不好。」

 
員警莊智宇:「對派出所員警,因為他所要涵括的業務,是所有警察最廣泛,比起其他特別專業單位,所要負責的內容跟任務又更多元。」

記者趙國涵:「我們現在要跟著三張犁派出所的員警,一起出勤,今天他們是下午三點鐘到班,第一班要先去巡邏,三個小時的巡邏裡面要簽超過二十個巡邏箱,同時處理線上突發的車禍,接下來可能會接交通執法,或是值班備勤,甚至是家戶訪查,一路要上到凌晨三點。」

員警王韋智:「這個工作很多案例啦,像是之前國道警察還有鐵路警察,還有之前我們轄區夜店信義區也有發生殺警察,在從事警察這個行業之前,我大概就跟一般民眾,像你們看到,其實就是像看新聞一樣,一則一則過去,那我們就隨著時間忘記這件事情,直到從警之後,其實感觸還蠻深的,你會覺得它突然從新聞上的事情,變成你週邊的事情。」

圖/TVBS

所長林俊燁:「我們台灣的民眾,有問題就是找警察,那其實遇到很多,像同仁之前有去處理持刀的現場,你說警察怕不怕,警察也會怕,但你穿了這身制服你就是不能退啊。」

員警王韋智:「意外就是意料之外,是沒有辦法預測的,我沒有辦法說我今天出來值勤,巡邏三個小時內不會發生什麼事情,我甚至不知道我今天眼睛張開,我明天還能不能再睜開一次,這種事情我們沒有辦法預測,我們只能做好最萬全的準備。」

員警謝耀賢:「這一身防彈背心襯套,就是我自己自購,自購的,跟傳統的,差別就是在於它可以自訂我想要,比方說包包槍套無線電套,可以自訂的地方非常多,我可以任意的掛載我想要的裝備位置。」

圖/TVBS

 
員警謝耀賢:「年輕的時候就覺得跟大家一樣,不會想到說要做一點改變,漸漸開始有一點工作經驗後,會發現這樣做是在更加保護自己,也能保護身邊同事還有民眾,會想到這些案例給我的教訓,我如果說可以再加強身上配備,遇到同樣的狀況我是不是更能夠保護自己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員警#李承翰#勤務#殉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8

0.0775

0.2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