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海、天道盟、風飛沙混搭!越南設詐騙機房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9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9 20:25
圖/TVBS
圖/TVBS
黑幫結盟組詐騙集團總部設在國外。刑事局和越南警方聯手出擊,在越南胡志明市,破獲藏身在透天厝的詐騙機房,裡頭24名成員,全都是台灣人,還分屬不同幫派,專挑在美國持有綠卡的華人,打電話佯裝是銀行行員,騙對方帳戶有問題,之後再假扮檢警,要求民眾把錢匯給他們監管,不然綠卡可能遭註銷,短短一個月,不法所得高達200萬美金。

戴著口罩,雙手被上銬,各個臉都垂的很低。這群年輕人,全都是台灣人,但竟然跑到越南設置機房,跨境詐騙。

 
富麗堂皇的白色豪宅,外頭還有鐵柵門圍籬,這裡就是嫌犯們的犯罪機房。他們全都假扮成銀行員,鎖定在美國的華人,告訴對方,你帳戶有問題。民眾嚇得急忙報警,但這時嫌犯再偽裝成警察和檢察官,誆騙民眾涉及洗錢,要把錢交出來給他們監管。

圖/TVBS

前前後後,這不法所得,高達200萬美金。但警方仔細追查後發現,其實這些嫌犯,各個都有黑底。

刑事局國際科第二隊隊長蘇立琮:「越南遣返的這一團,年紀大部分都是在,20到30歲左右,有一些有詐騙的刑案紀錄,有一些是沒有的。」
 

這次警方總共逮捕24名嫌犯,他們都只有20幾歲,其中不止有四海幫成員,風沙幫和太陽會,也都有。同行不再互打,合作有錢大家賺。

圖/TVBS

記者vs.資深刑警:「轉而尋求這種,能夠快速致富的犯罪手法,例如說擔任詐騙集團,或是販賣這種新興毒品咖啡包,他們除了跑單幫以外,也有跟這個其他的黑幫分子,組成詐騙集團。」

年輕人改變賺錢方式,以為這樣能躲過警方追查,但這手法早就被看破。不過像這樣,專挑持有綠卡民眾的華人詐騙案。目前警方也懷疑,個資可能是透過代辦單位外洩。現在也將逐一清查,在美受害的華人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道#詐騙#海外#機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9

0.0918

0.2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