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廟慶、也無財委這人 無辜宮廟常被騷擾

記者 韓上棆 李潔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5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5 22:18

持續追蹤,這名翁姓男子冒用板橋參聖宮名義,到處招搖撞騙,宮廟負責人說,對方是去年參加他們的活動,當初有發放免費的衣服,沒想到男子打著名號,四處跟店家說,廟慶需要茶葉、包子、禮品,業者以為生意上門,降低被害人戒心後借錢,因為時常接到受害店家確認電話,所以也在今年7月,在廟方臉書貼文,提醒其他人別再上當!

圖/TVBS

 
穿著印有宮廟背心,被指控四處騙人愛心的男子,一旁站著的就是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,兩人的合照,恐怕也是嫌犯用來降低被害人戒心的手段,而他打著的名號,就是板橋參聖宮。

年輕的宮廟負責人,整理供品和神像,最近總是事情做到一半,電話就來了,對方打來要確認,到底他們廟宇中,有沒有財務委員,這號人物。

圖/TVBS

板橋參聖宮負責人吳先生:「跟他們訂包子,說我們廟裡要進香,我說然後我們就回(包子店)他說,這個人不是我們廟裡的人,所以他是去隨便亂講的。」
 

廟方說,男子應該是去年參加他們的進香活動,當初有免費提供衣服、背心,沒想到對方卻冒用宮廟的名義,到處招搖撞騙,實在是詢問的電話太多,因此,今年7月就在官方臉書PO文,請男子不要再亂跟店家訂東西,到處借錢,廟宇裡面沒有這樣的人,避不見面,真的要自重。

板橋參聖宮負責人吳先生:「只要辦桌來請客人的時候,都會有可能立委議員來,跟那些議員立委拍照,可能博取別人的信任。」

從嫌犯的臉書來看,他還滿常參加廟會活動,有時抱著神像,有時在大門前拍照,網路上,被害人彼此串連,有廣告商談了5千多元的海報生意,被借走2千5百元,也有花店受害,另外酒商、服飾店還有茶行,都曾被嫌犯鎖定,當做詐騙目標。

圖/TVBS

酒商員工阿偉:「可能也很多人被騙,可是他可能會跟我一樣的心態,反正就是小錢,那就是不報案了。」

可能就像酒商員工說的,很多人因為小錢,不想追究,因為相信是廟宇的幹部,被害人往往同意做生意,也讓廟方站出來澄清,這個人跟他們沒關係,所以詐欺的行為,全是他一手捏造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欺#廟宇#詐騙#廟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593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