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添購紅外線熱顯像儀 減少消防員受傷機率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4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4 16:49
圖/消防局提供
圖/消防局提供

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,為降低消防員火場救災受傷機率,已訂定相關火場指揮搶救規定,今年9月動用第二預備金添購30具紅外線熱顯像儀,讓各救災分隊均可配有2具。

消防局發布新聞稿指出,為提升火場救災安全,針對火災搶救已訂定火場指揮及搶救作業規範、提升火場救災安全方案細部執行計畫等SOP外,並添購紅外線熱顯像儀,提升火災搶救效率,也確保消防員安全及發揮救災戰力。

 

消防局解釋,火災發生時,現場指揮官第一時間會優先尋找關係人詢問相關資訊,並取得場所平面配置圖進入搶救,也會在適當地點設置人員裝備管制站,進行火場安全管理作業。

若遇到現場火勢猛烈或救災環境惡劣時,就會啟動快速救援小組運作機制,指定專責分隊成立快速救援小組,隨時進入火場救援受困救災人員。

消防局表示,為提升救災安全及效能,市府同意動用第二預備金新台幣900萬元添購紅外線熱顯像儀30具,並在9月24日完成購置配發。紅外線熱顯像儀總數可達83具,各救災分隊將可配置2具。
 

消防局指出,紅外線熱顯像儀功用可讓消防員在火場救災時,穿透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,顯示眼睛看不見火場情況,協助救災人員在火場迅速找到受困人員及避免閃燃、爆燃等危險情況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顯像儀#消防員#殉職#火災#救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636

0.1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