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半年就可回家!漁工「忍12年油汙味」睡船上魂斷宜蘭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3 0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3 11:24
堂弟Raniel接到哥哥Impang George Jagmis死訊忍不住掩面痛哭。(圖/中央社)
堂弟Raniel接到哥哥Impang George Jagmis死訊忍不住掩面痛哭。(圖/中央社)

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發生崩塌意外,導致3艘漁船被壓毀,6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。其中第4位被找到的47歲菲律賓籍漁工Impang George Jagmis,12年前為了家計獨自來台,後來因很有能力還當上領班,但節儉的他沒有租屋,甘願睡又臭又冷的船上。原本只差半年就能返鄉與家人團圓,豈料竟因斷橋命喪他鄉。
 
綜合媒體報導,Impang George Jagmis是新台勝1號的船員,12年前來台擔任漁工,沒多久就被升職當領班,每月基本薪資加額外加給,約可領3萬5千元。雖月薪比一般漁工多,但Impang George Jagmis不像其他漁工會在岸上租屋,12年來他都住在充滿油污味、環境不佳的船上,只為多省點錢養活在菲律賓的家。

 
 
圖/中央社

由於已有12年年資,再加上沒有大學學歷,Impang George Jagmis依規定不得被續聘,原本明年4月就要返鄉與家人團圓,豈料就這麼魂斷異鄉。據悉,南方澳大橋坍塌時,Impang George Jagmis正和其他漁工在橋下排隊,等著為漁船加油,遺體經近22小時才在第13號碼頭海域被找到。Impang George Jagmis的堂弟Raniel難過表示,哥哥出事前才和他聊到快要可以回家了、可以看到老婆和兒子,沒想到竟回不去了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宜蘭#南方澳大橋#斷橋#漁工#罹難#菲律賓#Impang George Jagmis#Raniel#返鄉#船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909

0.2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