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大橋為何坍塌? 維修公司爆關鍵原因:曾多次示警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15:57
圖/TVBS
圖/TVBS

宜蘭縣蘇澳鎮知名地標南方澳跨港大橋今(1日)上午驚傳坍塌意外,當時1輛油罐車行駛在橋上方,崩塌瞬間,油罐車落海起火燃燒,橋下3艘漁船也遭壓損,意外造成目前10人輕重傷,5人失蹤。該大橋已完工21年,是否安全性有疏漏引起民眾質疑。

目前傷者已送醫求治中,內政部長徐國勇、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宜蘭縣長林姿妙已至現場協調救災。徐國勇表示,目前以救人優先,至於橋梁斷裂將由專家找出因果關係,檢察官已到場,尊重檢察官調查結果,現在先不揣測,以免被定調。林佳龍則指出,為協助復原且調查事故發生原因,交通部、航港局、公路總局等相關單位會成立專案小組。

 

圖/TVBS

對於橋梁斷裂原因,據聯合報指出,負責維修該橋的工程顧問公司,近年間曾在維修過程中發現纜繩上面嚴重生鏽,且橋上數個連結處都曾被車撞擊,有安全疑慮,工程顧問公司已經數度向港務公司提出建議,卻無下文。對此,港務公司工程處長陳國棟表示,並未收過任何關於纜繩繡蝕的來文,向來皆依正常程序維修,原定明年將投入800萬元經費施作橋梁檢測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南方澳跨港大橋#南方澳#崩塌#原因#坍塌原因#維修公司#港務公司#示警#生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609

0.17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