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方澳大橋坍塌 漁業署:外籍漁工5人失蹤


發佈時間:2019/10/01 14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0/01 14:2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宜蘭縣南方澳大橋上午坍塌,壓到3艘漁船並造成人員輕重傷,南方澳漁港暫停出海作業。農委會中午表示,尚有5名外籍漁工失蹤,外籍漁工依勞基法規定投保相關保險,可申請意外給付。

漁業署表示,受傷外籍漁工分別送往博愛醫院、聖母醫院等院,傷者的國籍待清查,另外有5名外籍漁工失蹤。

 

據消防署統計,南方澳斷橋事件中有9名外籍漁工輕重傷,外交部則表示,正與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、內政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密切聯繫,瞭解詳情。有關涉及外國人士部分,確認後即與相關國家的駐台代表處聯絡,並同步透過台灣相關駐館提供協助。

漁業署指出,受到這起事故影響,南方澳漁港也暫停作業一段時間。事件發生後,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、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、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等已前往事發現場。

陳添壽告訴中央社記者,南方澳漁港產值約新台幣21億、22億元,斷橋事發地點是漁港出入口,留置漁船約556艘(含被斷橋壓到的3艘),連同進港避風的其他漁船共800多艘,當地漁船再過1個月會捕鯖鰺,延繩釣漁船出海捕鮪魚作業則近尾聲,也有漁船出海到太平洋捕鯊。
 

他補充,南方澳漁港有3個停泊區,米塔颱風來襲,多數停船停靠在比較裡面的1、2泊區,第3泊區最靠近事故現場,政府已成立跨部會因應小組處理。

南方澳漁港隸屬蘇澳區漁會,原本上午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、常務監事林月英與農委會、漁業署高層都在台北召開第九次台日漁業委員會專家會議,包含日方也與會。此斷橋事件並未影響台漁業會議的進行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南方澳大橋崩塌

#南方澳#跨港大橋#坍塌#漁工#失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543

0.1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