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隱形不適!久站「肌腱炎」 女未讓座遭扯髮

記者 吳筱凡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30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5

持續追蹤,被打女子是在東區賣衣服,因為上班經常要站著,所以腰部肌腱有發炎,也曾為此看醫師,雙方因為博愛座禮讓問題有紛爭,被打的林姓女子事後也要派出所提告傷害,警方也已經掌握打人女子身分,將通知她來說明,其實,沒有法律規定,博愛座一定只能給誰坐,用暴力的方式趕人,打人女子也觸犯官司。

圖/TVBS

 
衝突發生前,兩人其實就已經爆發口角。

朱姓女子vs.林姓被害人:「誰沒父母好好笑喔,(好好笑喔),啊人家不舒服妳是看得到喔,(妳要當正義魔人,也要有個限度吧)。」

一句正義魔人,衝突一觸即發,打人女子動手拉人。

 
圖/TVBS

朱姓女子vs.林姓被害人:「幫我按鈴幫我按鈴,我要提告,我受到攻擊麻煩妳們人員過來。」

車廂內鬧哄哄,一直吵到站長趕來,女子態度還很囂張,表示自己有手冊。

朱姓女子vs.林姓被害人:「請總統來協助好了,旅客有手冊可以坐吧,(她剛剛把我抓起來攻擊我),旅客只是請她站起來她不願意,不好意思旅客本來沒有要坐的,旅客只是想請她讓座給老伯伯而已。」

打人的朱姓女子向警方表示,自己原本沒有要坐,是因為看車廂有老人,看不慣被害人不讓坐,她才會拿出手冊動手拉人,只是另一邊被害人的丈夫,表示太太擔任服務業,腰部受傷。

圖/TVBS

受害女乘客丈夫陳先生:「她的工作關係,所以她需要長期的站著,所以她的腰有不舒服,有在長期看醫生,肌腱炎的問題。」

依照相關規定,台北捷運列車上無障礙設施,一節車廂有4個車門,旁邊都會設置2個博愛座。

 
記者吳筱凡:「台北捷運車廂裡頭,像車門旁的旁邊,都會設置像這樣的藍色座位,而這個就叫做博愛座,一般都是提供給有需要的乘客。」

因為受傷的部位在看不見的地方,沒有讓坐,竟遭人拖下座位,但其實博愛座沒法律限制誰可以坐,任何有需要的人都能使用,現在警方也將依傷害罪嫌,約談女子到案,拉人行為吃上官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博愛座#傷害罪#受傷#拉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989

0.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