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妳年輕人耶!女經痛坐博愛座被老伯罵 她爆氣回嗆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3 1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3 10:22
博愛座常引發許多爭議事端發生,不少人認為應該廢掉。(示意圖/TVBS)
博愛座常引發許多爭議事端發生,不少人認為應該廢掉。(示意圖/TVBS)

「博愛座」究竟要怎樣才能坐?為此各界常爭論不休,甚至還引發糾紛。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,日前搭乘高鐵時因為身體不舒服加上月經報到,整個人十分虛弱,確認車廂內並無孕婦、老人或殘障人士,接著就坐下其中1個博愛座位置。不料有一位老伯「倚老賣老」,一直念她「年輕人這樣不行啦」、「月經來不需要座博愛座吧」,最後女網友爆氣回嗆,其他人表示「這種老人最討厭了!」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分享,22日晚間她搭乘高鐵,因為身體不適坐下博愛座。沒想到才一坐下,隔壁1位年長的阿伯就說話了,問她「這是博愛座欸,妳年輕人坐博愛座?」女網友聽了反問「怎麼了嗎?」對方則回「臉不用這麼臭,這是博愛座!」

 

此時女網友因為腸胃不舒服快吐了,加上月經來了,因此就回了阿伯「我知道,我人不舒服」,隨後就轉頭不願多談。沒想到老伯仍不死心,又念「年輕人這樣不行啦,講一下就臉臭坐博愛座…」這時女網友火氣也上來了,對老伯說「為什麼我不能坐?我不舒服不行嗎,我月經來不舒服。」

1名女網友分享自己搭乘高鐵時因為經痛加上腹痛身體不適,坐下博愛座卻被一位阿伯倚老賣老地酸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這時候阿伯嘴硬的回「那妳就跟我說妳不舒服啊!」這時女網友則回應「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坐的,不是妳外表看到的那樣才可以坐。」老伯又回「妳看起來很年輕啊,而且月經來不需要吧!」

 
這時候女網友再也受不了,反嗆「伯伯,你有被揍過下面嗎?你應該沒有女兒吧,所以不知道月經來不舒服吧?而且旁邊沒有需要的人,有我就會讓座給更有需要的人!」聽完女網友這席話,老伯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說「那妳就跟我說妳不舒服就好了啊!溝通好就好了啊,可不可以不要吵我!我讓的座位應該比妳多。」此時女網友起身,並嗆「坐在你這種人旁邊我更不舒服!」

發文一出,許多網友都替女網友打抱不平,直呼「這種老番顛隨處可見」、「自以為年長就倚老賣老」、「這種老人真的很討厭」;另外也有女網友分享,自己懷孕8個月搭捷運,當時肚子超大坐在博愛座,卻連續被2個老人要求起身讓座;還有人認為「還是廢除博愛座吧,免得爭議一堆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博愛座#高鐵#月經#經痛#腸胃不適#懷孕#捷運#讓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664

0.19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