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幫滅火!電動自行車 電池充電突起火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9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9 12:11
圖/TVBS
圖/TVBS

電動自行車電池拔起來充電,竟爆炸起火,花蓮昨天下午,一間長老教會,把屋外的電動自行車電池,拔起來放室內充電,只充了幾個小時,突然聽到一聲爆炸聲後,就起火燃燒,還好當時發現得快,趕緊拿滅火器滅火,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火警。

教會內地板,滿地滅火器的乾粉,牆上大片的燒焦痕跡,廣告文宣也被高溫波及變形。

 

塑膠外觀整個融化,內部的零件燒得焦黑,完全看不出來,他原本是一顆電動自行車的電池,旁邊還看得到一個長方形的變壓器,連著電線接到插座。

教會牧師:「這個大概充了三個多鐘頭,它就突然砰一聲。」

28日下午五點多,花蓮吉安鄉一處教會內,當時把電動車的電池拔起來,放到室內充電,已經用了1年多,通常電池衝飽需要花6到8個小時,這一次只充了三個多小時,竟然會爆炸起火,整顆電池燒個精光。
 

圖/TVBS

還好當下人都在屋內,能及時發現馬上滅火,要是沒人,火勢一延燒,後果真的不堪設想。

因為現在電動車越來越普及,除了充電要注意之外,從10/1日開始,交通部也特別對這類電動自行車,祭出了新規定。

擅自更改車內的電子線路或控制裝置,開罰1800到5400元,最高限速不得超過25公里,超速開罰900到1800元,另外也比照一般機車,需要戴安全帽,沒戴的話可以處300元的罰款。

圖/TVBS

電動自行車不用駕照充電方便,是很多長輩未成年代步的選擇,但也衍生出許多安全性的問題,去年一整年騎電動自行車受傷的民眾,就超過兩千人,政府除了立新制控管外,民眾在選購時也一定要多加留意品質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動自行車#電池#充電#起火#改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755

0.1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