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3線違規跨線逐年增 苗栗加設2處取締


發佈時間:2019/09/26 13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6 13:59
圖為108年台3線路段重機騎士死亡事故資料 照片。圖/中央社
圖為108年台3線路段重機騎士死亡事故資料 照片。圖/中央社

苗栗縣警察局今天表示,轄內台3線路段,近4年違規跨越行車分向線取締數量逐年增加,死亡車禍更達10件,為確保用路人安全,於該路段增設2處科技執法設備,加強取締。

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省道台3線苗栗路段路幅寬廣,沿途風景秀麗,每到週末假期,常吸引重機車友呼朋引伴、結隊出遊,但部分重機騎士不但違規飆速,行經彎道時為體驗「壓車」快感,未減速慢行、跨越雙黃線,一不小心失控,就摔到對向車道,造成無法挽回的交通事故。

 

苗栗縣警察局長翁群能表示,為避免交通意外,近年來已在該路段安排不定期臨檢勤務,104年取締跨越行車分界線與變化車道違規45件、105年取締70件、106年取締110件、107年取締154件,數量逐年增加,顯示相關取締作為無法達到嚇阻作用。

警方統計資料顯示,台3線苗栗路段最近4年因違規跨線,導致死亡交通事故,總共達10件,成為苗栗縣死亡車禍主要的肇事原因之一,希望透過加強執法,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。

苗栗縣警察局向交通部申請「科技執法設備─違規跨越行車分向線」經費補助,已設置於台3線104.9公里與115.4公里等2處,即日起至10月25日為1個月宣導期,10月26日開始執法,呼籲用路人避免違規,以免輕則傷了荷包,重則危害自己與他人的安全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3線#取締#車禍#彎道#飆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0

0.1046

0.2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