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投合流坪人煙少 交通路牌淪槍靶滿布彈孔


發佈時間:2019/09/24 16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4 17:1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南投縣信義鄉合流坪孫海橋頭平日人煙稀少,但一支金屬交通告示牌卻滿布彈痕,甚至貫穿,警方初步研判先後遭霰彈、鋼珠彈射擊,且槍枝應具殺傷力。警方已掌握案情全力追查。

南投縣信義鄉孫海橋民國93年因風災沖毀,考量防止丹大林地遭濫墾、盜伐,孫海橋至今未重建,連帶省道台16線信義鄉地利到合流坪路段也降級為台16線臨29便道,成為非重要通行幹道,只有少數遊客、住民、登山客、台電維修工人利用這條道路,平日人煙稀少。

 

中央社記者在合流坪孫海橋頭發現一支「禁行甲乙類大客車」的金屬告示牌遭擊穿,不同大、小孔洞滿布金屬牌面,有些孔洞較大並貫穿金屬告示牌,且擦過金屬立桿留下長條凹痕;有些孔洞較小但密集分布,且未穿透告示牌,可見細小金屬物體卡在牌面。

南投縣警察局今(24日)根據照片初步研判,金屬告示牌可能遭霰彈、鋼珠彈射擊,造成牌面有不同大、小彈孔,且根據彈孔生鏽情形來看,射擊霰彈造成的小彈孔較早產生,因此生鏽較明顯,而疑似鋼珠彈造成的大彈孔周邊較無生鏽狀況,推測是之後才產生,因此,這塊交通告示牌至少遭2次槍擊。

記者詢問警方是否可能是9毫米子彈造成,警方表示,根據告示牌遭貫穿後呈現完整圓圈形狀來看,較像是射擊鋼珠彈造成,若是9毫米子彈,由於威力更大,牌面後方彈痕會呈「裂開」形狀;另外,若是射擊制式9毫米子彈,彈孔可驗出鉛、銅成分。
 

圖/中央社

警方若查獲黑槍,以射擊鋁板作為槍枝是否具殺傷力初步判斷,若擊發子彈貫穿鋁板,槍枝認定具有殺傷力,再送刑事局進一步鑑識,若未貫穿則無。警方表示,這塊遭槍擊的金屬告示牌比測試槍枝殺傷力的鋁板更厚實,做案槍枝「一定有殺傷力」。

這塊告示牌位於信義鄉合流坪孫海橋頭,山區沿路無監視器可過濾,加上無法確認槍擊發生時間,更難掌握犯嫌身分及逃逸路線,但警方強調,目前已掌握大致案情,將會同轄區信義警分局全力追查釐清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南投#信義#合流坪#孫海橋#告示牌#槍擊#彈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561

0.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