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董副手是我!黃健庭認了 揭退選「關鍵7天3原因」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24 15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24 15:58
郭董宣布退選2020,外界好奇副手是誰?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坦承:是我。(合成圖/TVBS)
郭董宣布退選2020,外界好奇副手是誰?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坦承:是我。(合成圖/TVBS)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原本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位,不料卻在16日深夜,發表聲明表示不參加這次大選,在政界引發震撼。至於退選原因,有一說是傳出副手人選搞不定,先前曾傳出郭董有找上前台東縣長黃健庭。對於這個說法,黃健庭在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,首度證實「沒錯,郭董副手就是我!」

根據遠見雜誌報導,郭台銘在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,大家原先預期會在17日中選會登記領表的最後1天,郭董會前往或委託他人登記。沒想到卻在16日深夜,郭台銘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。消息一出,引發各界震驚和嘩然。

 

郭台銘宣布不選之後,外界推測可能的原因,其中1個傳出是「副手人選搞不定!」究竟郭董找的副手人選是誰?郭陣營的發言人均表示不曉得。不過先前有消息傳出,郭董找的副手人選是前台東縣長黃健庭,但當時消息並未證實。有一說是郭董決定退選前,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攤牌,詢問是否有「郭柯配」的可能,但遭柯文哲拒絕,郭台銘才決定不選了。

究竟副手是誰?被點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,在接受遠見雜誌的專訪時首度證實「沒錯,郭董副手就是我!」其實在17日晚間,郭陣營的幕僚證實,「副手早在二個星期前確定」。

黃健庭接受專訪時,首度提到郭董決定退選的關鍵7天和3大原因。(圖/TVBS)

 
黃健庭坦承郭董找他當副手,他還透露文膽已經把他們的參選宣言準備好了。從政23年的黃健庭,曾經擔任過2任台東縣長、3任立委,因此十分注重分際。他提到「要說也是郭董自己來說,哪有副手自稱是副手的……?」事後郭董看到新聞,就對他說「健庭,這本來就是事實啊,你就大大方方承認吧!」

至於郭董為何最後確定不選,關鍵原因為何?黃健庭表示,關鍵是在這7天。首先在11日,郭董邀請馬英九總統到家裡吃飯,原本是要請益治國問題,沒想到馬卻勸郭董退選,呼籲黨內要團結。黃健庭說,當時郭董還沒決定是否退選,但黨內31位大老登報連署,這讓郭台銘十分生氣,因為當中有些人憂心韓國瑜勝選機率不大,要他參選到底。沒想到一邊勸郭董參選,隔天卻又要他和韓國瑜合作,這讓郭董當天氣到宣布退黨。

郭董退選的關鍵原因,黃健庭表示有3點。第1是郭媽媽身體不好,郭董希望能多陪陪家人;第2是香港反送中問題,由於情況持續升溫,自己則無法掌握,他預期這有利於讓蔡英文總統保送連任;第3點則是對於台灣的選舉文化失望,候選人不好好討論政策,卻得整天應付口水戰。種種現象讓郭董十分失望,所以就在15日決定不選總統了。原本要在17日對外宣布,但消息已經走漏,只好在16日晚間公布。

黃健庭有感而發的表示,郭董絶對是個勇士,但選舉對他是個錯誤的戰場,他也是個巨人,決定不選以後,很平安、很平靜,立刻專心投入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……。」他也透露自己觀察郭董,是個擁有世界級格局的親切首富,但的確是個完完全全的政治素人,尤其一次在台東參訪時,郭董對著台東人說「如果我當總統,台東不會是我的priority(優先)!」這當場讓黃健庭愣了一下,心想「你是來競選拉票的!一般政治人物不會這麼說話的!」這也讓他認為「郭台銘會是很好的總統,卻是很不稱職的總統候選人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2020總統爭霸

#郭台銘#鴻海創辦人#黃健庭#台東縣長#副手#韓國瑜#中選會#柯文哲#台北市長#遠見雜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38

0.2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