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籍男來台架節費器 涉幫助詐騙集團被起訴


發佈時間:2019/09/19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19 17:37
圖/檢方提供
圖/檢方提供

馬來西亞籍男子吳勝凱涉嫌受詐騙集團指揮,今年6月間來台,投宿民宿或旅館,架設節費器做為集團跨境電話轉接站以詐騙台灣民眾,被警方循線逮捕,檢方今天依詐欺罪嫌將他起訴。

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,21歲馬來西亞籍男子吳勝凱,透過臉書(Facebook)聯繫暱稱「杰樂米」、微信通訊軟體暱稱「筱」與易信通訊軟體暱稱「夏威夷」的身分不詳男子。

 

吳男經「夏威夷」指揮,於今年6月27日自馬來西亞入境來台,並入住台中市一家飯店,隔日再由「筱」指示身分不詳的女子,在一處公園將新台幣2萬元報酬,及數位式移動節費器(DMT)設備一組交給吳男。

「夏威夷」要求吳男,將節費器攜至台中市西屯區逢甲商圈一處民眾投宿,並在民宿內將節費器插電連結網際網路後,由中國地區不詳詐騙集團成員,透過跨境發話的方式,以節費器為中繼站轉接電話,撥打電話詐騙台灣民眾。

吳男期間曾變更住宿地點,以躲避警方查緝,使詐騙集團在一周內,成功詐騙2名被害人共10萬元。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,於今年7月4日前往吳男投宿的商旅逮人,並查扣節費器設備、網路分享器、電腦等證物。
 

吳男到案後坦承將節費器連結網際網路,但否認有詐欺犯行,並辯稱不清楚設備的功能,他未參與詐騙集團。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依據證人證詞、被害人匯款資料、通訊資料等證據,依詐欺罪嫌將吳男起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詐騙#節費器#旅館#跨境電話#轉接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973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