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撿棒球驚動虎頭蜂 國中生遭叮咬50包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9/01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9/01 21:48

彰化3名國中生,在線西公園打棒球,高飛球飛到旁邊樹林,他們跑到樹林撿球,卻驚動了虎頭蜂請傾巢而出攻擊,3人都被叮傷,其中一人最嚴重,全身40、50處傷口,斑斑點點,又痲又痛,需要住院觀察。

圖/TVBS

 
背上,腿上,頭上,國三生黃同學遭虎頭蜂攻擊,叮得滿身都是傷,這傷痕看得讓人心驚。救護到場時,他打赤膊走上車,做到椅子上,立刻躺了下來,躺著覺得不舒服,又坐起來趴在擔架上,如此躁動,因為他被虎頭蜂叮得滿身包。同學也上車了,他傷勢比竟輕微。救護人員用生理食鹽水沖洗舒緩,黃同學麻癢,躺在椅子上,雙手開始亂抓。

傷者黃同學:「很麻很痛。」

圖/TVBS

虎頭蜂出沒在彰化線西公園旁邊,消防隊員把人送醫之後,派員摘除蜂窩。當時3名同學在公園打棒球,高飛球,飛到樹林裡,他們走入樹林找球,闖入了虎頭蜂的地盤。
 

傷者黃同學:「就是球打高了,然後去撿球的時候,蜂巢被擋住,沒有發現牠,不小心驚動牠。」

黃同學說,他沒有碰到蜂窩,懷疑是找球撥動葉子,驚動了虎頭蜂,引來群蜂攻擊。他被叮得最慘,跑出來沖水,另外2名同學也被叮,傷勢比較輕。

醫院副院長周志中:「驚動了蜂巢,傾巢而出,全身被虎頭蜂叮咬約40、50處,傷口全部斑斑點點,非常痛非常麻。」

圖/TVBS

公園旁有虎頭蜂,實在嚇人。消防隊員摘除蜂窩,擔心還有飛散的虎頭蜂,先圍起封鎖線警戒。醫師說如果真的遇到一窩蜂,飛過來攻擊,要聲東擊西。

醫院副院長周志中:「有衣服還是東西先做揮舞的動作,把牠撥開,丟到12點鐘方向,你要往6點鐘方向跑,(反方向跑)。」

林間戶外有可能遇到蜂窩,消防隊提醒能避就盡量躲避,還有噴香水,聲音太大都可能驚擾到蜂群,戶外活動要特別小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虎頭蜂#螫傷#蜂窩#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756

0.19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