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膽!偷神像丟金爐焚毀 男辯喝醉惹禍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31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31 13:43

新北市樹林一間供奉抗日英雄的廟宇,多次遭人破壞!廟方發現,有人半夜亂撒香灰,祭拜供品也被亂動,前天更有神像不見情況,調閱監視器發現,原來是被丟到金爐燒了,警方事後找到兩名男子涉案,但廟方選擇原諒,因此告誡他們,別再找神明麻煩!

圖/TVBS

 
大半夜宮廟出現一名藍衣男子,整個人縮到土地公廟裡,鬼鬼祟祟,沒多久手裡提著兩尊神像離開,監視器畫面拍下,他走向金爐,但不是要燒金紙,而是把偷來的兩尊神像,丟進金爐焚毀,接著裝作若無其事離開。

圖/TVBS

燒毀的兩尊神像,被火勳的焦黑,及時被取出擺放在供桌上,事發在28日晚間,新北市樹林的十三公紀念碑,是著名的抗日廟宇,42歲的李姓男子供稱喝酒醉,才會跑到這裡燒毀神像。

里長:「其實他破壞很多次,之前在撿金爐,他也是把香插上去,造成管線燒破,我們那邊有些所謂的落難神,人家家裡沒在祭奉的神,送到我們這邊來,他就拿著神尊到處亂丟。
 

但宮廟被人惡意破壞不是第一次,這個月23日,一名身穿橫條紋的男子,同樣大半夜到廟裡,把神明香爐裡頭的香灰到處亂撒,祭拜供品也被亂動毀損,里長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是民眾惡搞。

圖/TVBS

里長:「來的頻率還滿高的,之前一直以為有貓來玩,因為把香灰亂撒。」

只是向神明請示後,得到的回應是不追究,因此廟方沒對兩名男子提告毀損,但還是把影片po網,提醒他們不准再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日#廟宇#破壞#供品#惡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5

0.1128

0.2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