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智慧支付停車卡關! 停管處:200以上要授權

記者 林旼叡 張允曦 畢倩涵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30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30 22:33

民眾停車愈來愈方便,很多APP都可以直接綁定信用卡扣款,即便在停車場繳費機功能也愈來愈多,不過方便也衍伸新問題,像是停車場辨識系統,英文字母B跟P都是容易被誤判的,或數字0、8、6也是,常常讓駕駛出不去,而台北市立停車場還有個狀況,綁定支付200元以上,出場在柵欄前至少要多等5至10秒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不行嗎,要繳260欸。」

停車準備離場卻尷尬卡關,明明有車牌自動辨識,也設定信用卡扣款怎麼在台北市立停車場會出不去,原來出場也有眉角,超過200元停車場即時請款,要像買東西一樣,等個5至10秒,但民眾等半天,只等到3則付款失敗通知,自動感應連結支付常出包,停管處認為200元以上金額大,確認支付完成才能放行,200元以下便民直接讓你先過,但200在台北停車一小時動輒40至50元會不會太低。

智慧付款業者:「200元的限制,我覺得以目前的停車場費率來說是會滿常就卡到那個上限的,像我們自己APP上設定的話,會差不多用民眾差不多1個禮拜的(費用)。」

 
圖/TVBS

私立停車業者的便民出車門檻,大約是一週停車費也就是1400元起,足足是停管處5倍以上,市府便民系統做半套讓業者、民眾抱怨,而私立停車場,除了app綁定,也還有多功能繳款機。

記者林旼叡:「如果來到民營停車場方便很多,繳費你要現金,信用卡,要用悠遊卡都可以,唯一的問題是它沒有管理員,出問題只能用免付費服務電話來解決,而且要注意現在台北市很多都是悠遊卡入場,但不提供加值服務,如果說你裡面餘額不夠,停車動不動100元,200元就出不去。」

圖/TVBS

就怕真的水逆,沒現金又付失敗,或常見的車牌辨識錯誤,電話另一端是業者中控中心。

智慧支付業者:「電話的話其實可以透過遠端開閘方式處理。」

不用派員到場直接開門,因為大家很常遇到車牌辨識錯誤,像車牌有字母B,P,D,O或數字0,8,6,都是容易被誤判的,記得別讓車牌有汙損,來降低停車出不去的窘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智慧付款#停車場#誤判#信用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8

0.1048

0.2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