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主委半年花1888萬! 住戶控工程屢出包遭提告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李承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28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28 20:06

大樓管委會主委和住戶相互提告!新北淡水一處社區大樓,有住戶不滿投訴,管委會主委和副主委,上任半年花1880萬的經費,維修電梯、頂樓防水層和消防設備,卻疑似找比市價更貴的包商施工,甚至消防設備至今都沒有通過檢驗,痛批主委失職,卻反被告,住戶想罷免主委,卻沒有法源依據。

圖/TVBS

 
住戶:「要刨除的話,是要連這一層都應該要刨掉。」

外露鋼筋加上被刨開水泥,還有曝曬的防水層,你能想像這是你家頂樓嗎?

記者林旼叡:「在淡水這1200多戶社區當中,原本他們的頂樓,4棟(頂樓)都是完整綠色的防水層,但是沒有想到,他們為了要進行防水的修繕,在第一階段的刨除工程不完整,廠商們原本防水墊沒有刨乾淨之外,這種隔熱防震的也沒有清理乾淨,甚至鋼筋外露在外面,整個夏天颱風季都是這種情形。」

 
4棟高達31樓裡住著千位住戶,家樓頂莫名變這樣,大家不滿主委2月上任後,就隨意招標花錢,半年合計開標金額共1888萬。

圖/TVBS

住戶:「現在第一期都沒有完成,就要申請錢。」

住戶抗議管委常常沒驗收就付款,以樓頂工程標案515萬來看,其他業者平均開價300萬內,價格落差也引發爭議甚至消防安檢出包。

住戶:「今天來做驗收一定不會過。」

花近百萬卻只檢修大樓消防栓設施,最後初檢沒過被罰,種種狀況很多人不敢吭聲,就怕被告。

住戶林益全:「連續幾屆的主委,加上今年的委員,都有被提告。」

和隔壁鄰居鬧上法院誰也不願意,但現有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中,雖然有規範但違規不會有罰則,住戶們針對主委開會不符人數規定、開標未經合法決議向新北市工務局申請調處,而調處結果沒有執行效令。
 

圖/TVBS

住戶張耀正:「這個違法或者是沒有依照法令規約,來執行職務的這些管理委員,(違規)沒有一個懲罰。」

社區主委畢竟也是不給職,如今引發款項爭議拒絕回應,住戶們只希望社區管理條例能有更多強制保護性,避免上演鄰居互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管委會#住戶#提告#維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8

0.1470

0.2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