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聯開宅管委會「拒喜憨兒」 社會局:涉歧視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4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4 14:04

台北市社會局,依法承租古亭站聯開宅奧斯町公寓大廈,委託喜憨兒福利基金會,開設古亭工坊小作所照顧心智障礙者,但現在這棟奧斯町公寓大樓,管委會拒絕讓喜憨兒進來,五月協會想進入,就遭到拒絕,社會局7月招開說明會,管委會也發公告要住戶不要參加,對此社會局表示,一切都是依法行事,或社區強行拒絕,已經違法身權法的歧視規章,最高可開罰50萬。

圖/TVBS

 
聯開宅大樓奧斯町公寓大厦,坐落中正區古亭,地點精華住戶多,但最近卻因為喜憨兒入住問題引發爭議。

記者vs.大樓管理員:「大部分都是不太贊成喔(社福團體入住),對啊,就要看開會紀錄啦。」

台北市社會局承租古亭站聯開宅奧斯町公寓大厦,委託喜憨兒福利基金會開設古亭工坊小作所照顧心智障礙者,但大樓管委會強烈反彈,基金會5月欲進場施工被阻擋,甚至一度有衝突,7月15日社會局招開說明會溝通,管委會卻直接張貼公告,請勿參加會議,以表本社區不同意該工坊進駐的立場,最後說明會一個住戶都沒有參加。

 
圖/TVBS

記者vs.大樓管理員:「因為喜憨兒他們進來的話,有一些什麼殘障啊坐輪椅,上面又沒有很大,啊你一下子進來這麼多,出事情誰要負責。」

說是諸多考量,不希望喜憨兒協會進駐,古亭工坊小作所,原訂7月開幕,但因為被阻礙,計畫延宕超過兩個月,社會局盼爭取8月初進場,9月中對外服務,也強調管委會這樣的舉動已經違反「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」第16條不得有歧視之對待,依身權法可開罰10到50萬,市府會再多方溝通。

圖/TVBS

社會局身障福利科長林玟漪:「大廈管理相關的規定裡面,其實他們並不能去阻礙,這樣的權利是受到保障的,所以他們不能夠來阻止我們進去。」

這棟奧斯町大樓屋齡15年,交通便利鄰近傳統市場與超市,近5年套房每坪價68萬到88萬元間,每戶約千萬元,但現在因為社福機構入住問題引發爭議,最無辜的恐怕是需要協助空間的喜憨兒們,恐怕還得等上一陣才能有完善舒適空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社會局#古亭#喜憨兒#工坊#歧視#公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788

0.2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