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受刑人領消費券 券存摺監所保管

記者 周欣怡 / 攝影 翁士杰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1/18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消費券今天發放,就算是監獄裡的受刑人也領得到,不過,受刑人領到之後,必須交由監獄保管存摺,不過在桃園監獄大部分受刑人都傾向寄回家裡,上午法務部長王清峰,也到桃園監獄視察,對於自己的消費券怎麼用?她說,她會捐出去作公益。

監所人員:「好,沒問題,那邊領券。」受刑人:「1、2、3、4、5、6。」

消費券只要是國民都能申領,當然包括監獄裡的收容人。監所人員:「這是我們的消費券存摺,總收入3600,200元有3張,500元有6張,這邊登記很清楚,他們若有領取,這邊次數也會有紀錄。」

只是3600領了之後,馬上就得存起來。受刑人:「買一些生活必需品。」受刑人:「寄回去給媽媽用,因為小朋友在家裡。」受刑人:「將消費券做統一的整合,家族性的整合,做公益。」

不能免俗,領到白花花熱騰騰的3600,收容人要怎麼花啊?TVBS記者周欣怡:「消費券,各界都在拚『莎碧斯』,當然監所也不例外,像是你買個小電器,還附贈你電池,滿500元還送你自製的巧克力,不過更貼心的是,雖然消費券不能找零,不過監所準備郵票,希望收容人都不會吃虧。」

關心收容人申領消費券的狀況,法務部長王清峰也親自到場,咱們部長的消費券,也有計畫了嗎?法務部長王清峰:「女兒去領,已經捐出去了,年終獎金也捐光了。」

全台灣的監所都有自製的產品,像是桃園女子監獄的名產,就是藍棗核桃糕,原價一斤300元,使用消費券就打8折,拚現金刺激消費,台灣的監獄也一樣動起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消費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4

0.1302

0.2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