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危險!普悠瑪玻璃霧化司機員「眼前一片白」

記者 謝丹慈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11 2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11 20:51

台鐵又出現爭議事件,普悠瑪擋風玻璃,居然霧化還整個擋住駕駛幾乎一半的視線,等於駕駛是在危險狀況下駕駛,其中一共有六片擋風玻璃都這種情形,最嚴重的兩片已經先更換,目前也請廠商了解究竟哪裡出了問題,不排除扣保證金。

圖/TVBS

 
台鐵司機員 吳長智:「如果說我們要再做確認的一些,更明確的一個的號誌,以及現況的情況下,我們務必要稍微墊高一點。」

行駛中還得半蹲姿勢駕駛,險象環生,因為普悠瑪的擋風玻璃,竟然霧化擋住司機員視線。

台鐵司機員 吳長智:「基本上物化就好比就一張紙在你前面擋住。」

 
一大塊發白霧化,從駕駛室看出去, 視線被擋住了一大半,普悠瑪列車有6片擋風玻璃都有這種情形,從6月陸續發現,直到8月10日經過一個多月,才將其中兩片最嚴重的先更換,其餘的預計15日前全數換裝,總計花費180萬元。

圖/TVBS

台鐵司機員吳長智:「主要原因也是因為,它裡面雙層玻璃的中間那一層也剝離, 剝離完以後,他裡面有進了一些水氣,造成他一個水氣的情況下,會越來越嚴重。」

懷疑可能是風灌進去造成,畢竟其他車種擋風玻璃, 也是雙層設計,但偏偏只有普悠瑪列車出問題,台鐵回應,已經請日本廠商了解,究竟是設計材料還是製造不當出問題,不排除求償,只是目前因為暑假旺季,剩餘還沒更換的車輛還是會出車。

圖/TVBS

台鐵司機員:「如果說因為編組不足的情況下,他會出來的話, 會加派一個我們的一個,所謂的一個指導老公務員,就我們比較資深的老師,
來做一個隨乘的動作。」

加派一名資深的隨乘司機員,多一雙眼睛,幫忙注意路況,只是從6月開始,就有司機員在可能看不清路況的狀態下駕駛,也不禁令人擔心,這樣的行車安全台鐵該怎麼讓乘客安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司機#路況#白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5

0.0956

0.2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