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天照偷 南投林管處緝獲山老鼠


發佈時間:2019/08/09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9 18:52
南投林管處逮獲山老鼠。圖/中央社
南投林管處逮獲山老鼠。圖/中央社

颱風天山老鼠仍橫行,南投林管處得知有人意圖趁颱風夜潛入杉林溪竊取林木,會同員警埋伏,今(9日)中午順利逮捕1名外籍移工,查扣20塊、市價逾新台幣40萬元的台灣扁柏樹瘤。

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森林護管員掌握不法集團意圖利用颱風夜、父親節團聚時光,潛入杉林溪地區竊取林木資源,立即會同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、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啟動查緝任務。

 

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政賢向中央社記者指出,昨天深夜到今天上午是颱風利奇馬接近台灣時刻,但森林護管員颱風夜不鬆懈,持續堅守崗位埋伏多日,今天在杉林溪聯外道路逮捕1名越南籍移工,當場查扣20塊台灣扁柏樹瘤,總重約100公斤,市價逾40萬元。

李政賢表示,杉林溪地區森林資源豐富,易遭山老鼠覬覦,這次颱風期間,外籍山老鼠意圖以惡劣天氣掩護不法行為;蹤跡曝光後,山老鼠甚至不畏山路崎嶇溼滑,一路狂奔逃跑,所幸護管員及保七總隊第六大隊員警運用地形圍堵,英勇追捕壓制,過程險象環生。山老鼠落網後,全案依涉犯森林法罪移送法辦。

南投林管處指出,7月29日曾會同竹山警分局、保七第六大隊在竹山鎮國有林查獲外籍移工背負林木下山,起出11塊台灣扁柏樹瘤。兩案犯嫌身分、做案地點、遭竊林木高度相似,不排除有背後集團操控,將擴大溯源追查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南投#山老鼠#杉林溪#扁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0

0.0631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