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怎麼騎到這」 機車撞鐵馬 險釀連環撞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7 2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7 21:26

因為機車和單車道沒有分流,差點發生連環車禍!日前一名單車騎士行經台北橋機車道,才一上橋,準備靠左往三重環河北路匝道時,遭後方機車追撞,幸好當時車速不快,雙方都只有擦挫傷。

圖/TVBS

 
綠燈一亮,機車紛紛往台北橋方向直行,但下一秒意外發生了。

這一撞不只單車騎士慘跌,就連機車騎士都飛到護欄旁,三個人倒在橋中央,痛到爬不起來,好在一旁騎士緊急剎車,紛紛往旁邊靠,才沒發生二次意外,但把時間往回推可以發現,當時單車騎士早就已經上橋。準備靠左往環河北路方向行駛,沒想到後頭的機車沒注意,往左切時直接追尾撞上,實際來到這路口,雖然機車和單車合流,不過機車車速實在太快,旁邊設有的單車牽引道也常被忽略。

圖/TVBS

機車族:「覺得單車跟機車一起騎很危險,因為兩者車速實在差太多,而且這爬坡路段危險。」
 

其實不只台北橋,像是士林至善路附近,也是有機車和單車的直行專用道,不過卻是劃在路段中央,也是有點危險。

記者蘇憶歡:「單車族因為沒有後照鏡方向燈,導致說他們在變換車道時,通常都會伸手示意後方駕駛。」

器研所首席設計師張博翔:「雖然會倡導要比手勢,不過因為台灣沒有很多專門的單車道,所以很多單車族怕比了,手就被撞了也會害怕。」

圖/TVBS

單車族在騎車上路時,盡量還是選穿亮色系服裝,騎在專用車道上,變換方向記得也比出手勢,在自保同時,也能保護其他人的行車安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追撞#單車#台北橋#直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608

0.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