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溺水究責!幼園泳池違建 師生比1:18超標

記者 吳筱凡 / 攝影 蔡明勳 黃俊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6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6 19:26

持續追蹤出意外的幼兒園,在新北市林口當地相當知名,已經成立30年,算是老字號有口碑的幼兒園,招生廣告,也會以游泳池為號召,甚至有暑期游泳班,提供家長選擇,但溺水事件發生後,新北市工務局查出,這個游泳池根本是違建,最重可罰150萬元;再來戲水當時,幼兒園只有1名老師,要照顧18名孩童,明顯違反師生比,1比15的規定,教育局也將開罰3萬元!

圖/TVBS

 
記者:「你們過來有沒有針對什麼部分,要來確認。」

案發後教育局、消防局以及工務人員,一前一後,趕來幼兒園,要調查發生意外的泳池,哪裡出問題,沒想到勘察後發現,幼兒園在98年前,申請的執照,適用戶外遊戲場合法立案,但卻在隔壁棟偷偷加蓋室內游泳池,明顯違法。

圖/TVBS

工務局:「如果他目前看起來,其實園區工圖上面,其實都是空地的一個狀況,就是戶外遊戲場,都是沒有構造物的狀況。」
 

記者:「今天這個部分是不是有違建?」

幼兒園園長:「沒有沒有,完全沒有,我們已經後續在所有的偵查作業,都在持續進行中。」

否認違建,馬上遭到工務局打臉,但更誇張的是當時室內泳池,是由1名班導師,帶領18名學生上游泳課,15人在水裡玩,但現場連1位救生員都沒有,再加上師生比,原本應該是1比15人,18人已經超過限額,現在教育局也將開罰3萬元,另外違建部分最重150萬元。

圖/TVBS

幼兒園張姓負責人:「對於家長我真的致上12萬分的歉意,還有對社會、對各位致上12萬分的歉意,因為確實沒有把小朋友照顧好,那我們現在接著要做的,也是現在在做的是盡最大的努力,讓小朋友在醫院獲到最好的照顧。」

小朋友在泳池裡頭,玩得很開心,這間幼兒園已經開業30年,強調環境好還有游泳池,各項招生亮點,一個學期學費大約2萬元,但溺水事件似乎不只是一次,還有其他家長在臉書,爆料自己小孩也在同一家幼兒園發生過。

記者vs.其他家長:「(之後會不會考慮不讀),不會了吧。」

 
其他學童家長,看到新聞後,紛紛趕來接小朋友回家,合法幼兒園,卻暗藏違法設施,也讓家長們擔憂萬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幼兒園#違法#違建#泳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5

0.0979

0.2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