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已墊千萬」 台東觀光業盼補助撥款縮短

記者 邱婉柔 譚伊倫 / 攝影 李國正 王國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5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5 13:36

大陸限縮陸客來台的政策一波波宣布,儘管政府緊急祭出旅遊補助盼把傷害降至最低,但台東觀光旅遊業者仍是相當害怕,今天特地北上到立院開記者會,希望未來觀光局撥補助款的速度,能從半年縮短至一個月,還有在房屋稅和地價稅也能有專案補助!

圖/TVBS

 
要推銷台東觀光,總統身體力行,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上,更是大力促銷,訂目標!

總統蔡英文:「讓更多的觀光客來台東,來享受這個美好的地方。」

只是總統想要維持觀光人數,卻碰上大陸限縮陸客,在地觀光業者不樂觀,5日在縣長饒慶鈴帶領下,北上立院向中央喊話!

 
圖/TVBS

台東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數奼:「政府推出的補助方案,雖然是美意,但是撥款的速度非常緩慢,例如去年的暖冬補助,到今年七月底才全數入帳。」

就盼觀光局的撥款速度,能從半年縮短至一個月,因為據悉,當地已經有業者的代墊款高達近千萬,資金壓力,超級大,所以業者也希望,房屋稅,地價稅也能有專案補貼!

台東觀光協會常務理事鄭越才:「這個可以講綁的是人肉炸彈,這個我們政府,不能等閒視之,我說這個半年一定會倒掉一半的旅館,這不是危言聳聽。」

圖/TVBS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我們目前大概集中向日韓星馬跟港澳,這個大概各佔這個兩成以上(左右)。」

但業者可不這麼認為,畢竟東南亞旅客停留時間短,大都以北中為主,可是會來台東的陸客,根據國民黨團資料,人數卻是年年下降,儘管今年本有望突破去年,只是碰上對岸出手,國民黨立委認為,人數恐怕突破八年新低,花東旅遊業想生存,現階段,只能在靠政府幫忙撒幣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佳龍#觀光#陸客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9

0.1154

0.2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