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砰!轉彎撞飛人未禮讓 車禍去年32萬件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8/02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8/02 22:22

警方統計去年一整年,全台灣發生32萬多起車禍,造成1400多人死亡,當中最主要的原因,就是「未依規定禮讓」,除此之外,開車時不只A柱容易擋住視線,下雨天或天色昏暗,行人身穿暗色系,恐怕也會容易發生危險。

圖/TVBS

 
轎車加速急著通過路口,沒注意到前面有人在過馬路。

肇事車輛乘客:「欸欸欸欸。」

砰得一聲撞上整個人,滾到擋風玻璃上,還有這種案例晚上下雨天視線不佳,只看到一個身影閃過,撞到時已經來不及。

 
肇事駕駛:「哎唷。」

有時路人變過馬路在玩手機,車來了也沒注意到,撞到在空中翻了一圈,更不用說從背後來的車,根本躲不掉。

肇事車輛乘客:「小心小心。」

開車轉彎A柱盲區,成為行人最恐怖的殺手,但很多狀況是發生在晚上,下雨天視線不佳光線昏暗,也有可能造成車禍發生。

記者何冠毅:「身穿亮色系的衣服,即便開過陰暗處,還是能勉強看到,但是如果換上了暗色系的衣服,再加上汽車隔熱紙,人很容易就消失在,駕駛的視線之中。」

警方統計去年全台,共發生32萬起車禍,造成1493人死亡,42萬8千多人受傷,平均每天878件車禍,其中未依規定讓車就佔了兩成,成為肇事原因第一名。

圖/TVBS

大安交通分隊分隊長黃昱維:「雖然大部分的車禍,肇事原因都是駕駛人為主,但是如果行人有違規的話,他也要負擔相關的肇事責任。」
 

圖/TVBS

只要轉彎或開過行人穿越道,未禮讓行人就會被開罰,1200-3600元罰鍰,當中大客車是肇事車輛第一名,營業小客車也緊追在後,不管是車輛還是行人,若能主動禮讓即便意外來得快,卻也不是無法避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意外#交通#轉彎#行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2

0.0792

0.2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