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「煞停」害貨車追撞 警:前車負全責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9 2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9 20:43

國道1號發生一起追撞車禍,前方小客車駕駛突然在車道上煞停,導致後方大貨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,事後警方判定,前方駕駛應負擔肇事全責,但駕駛控訴,說自己明明是前車,為什麼是負擔全責,警方說因為前方駕駛急停,沒留給後方駕駛反應時間,所以判定得負全責,必須賠償對方所有修繕費用。

圖/TVBS

 
一台綠色小客車,行經國道1號彰化路段時,開到一半,前方廂型車踩剎車,駕駛擔心撞上去,正要往左轉,開進內側車道,但駕駛找不到空檔,竟然直接踩煞車,停了下來,下一秒,被後方貨車直接撞上,整台車轉了2圈。

被撞的綠色小客車,左側車門全毀,車頂變形,後方保險桿也撞壞,貨車的左車頭也受損,但駕駛po網控訴,說自己是前車,為什麼還要負擔肇事全責?

圖/TVBS

第三公路警察大隊員林分隊長張弘杰:「直接停在車道上的話,後方車輛無法預估前方車行駛的狀態,那在超乎常理的交通狀況下,發生撞擊事故,前車就負有比較大的肇因。」
 

警方認定,當時前方小客車,正行駛在下匝道口的,輔助車道上,因為前方回堵,駕駛應該減速前進,若是直接煞停路中間釀禍,就必須承擔全責,但駕駛還抱怨,說警方趁人神智不清,誘導完成筆錄。

圖/TVBS

第三公路警察大隊員林分隊長張弘杰:「當事人如果事後,對於他的交通陳述,有未盡完全之處,可以請警方進行二次筆錄。」

警方說,在國道上緊急煞車,並沒有明確道交法規範,小客車駕駛緊急煞停釀禍,警方判定該負全責,必須負擔對方全額的修繕費用,對於警方最終判定,聯繫採訪前車駕駛還未回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道1號#車禍#追撞#筆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690

0.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