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「槓鈴壓頸」16分沒人發現致腦死 健身房4人被起訴

編輯 陳儷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29 15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29 15:4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中1名28歲李姓男子,去年4月到西屯區知名健身房運動,在練習臥推舉重時,重達70公斤的槓鈴不慎滑落、壓到他的頸部,過了16分鐘才被朋友發現,最後造成腦死。台中地檢署認定健身房黃姓經理、張姓教練、楊姓及吳姓客服人員等4人有疏失,今(29日)依過失傷害罪將他們起訴。
 
據自由時報報導,李男是在去年4月間某日上午7時19分到西屯路上的健身房運動,自己躺臥進行臥推舉重。約在7時30分時,李男手中的槓鈴不慎滑落,直接壓到他的頸部。

 
 
一直到7時46分,李男的女性友人到場才發現他的異狀,趕緊與在場的王姓會員一起將槓鈴卸下,報請救護車在場做CPR(心肺復甦術)。李男隨後被送到林新醫院急救,但最後仍腦死。
 
檢查官指出,黃姓經理雖人不在場,仍負監督之責;健身房內的張姓教練、在櫃台監看監視器的吳、楊2人,也都負有在場服務客人及巡場之責,而從監視器中可以明顯看到李男被壓住,但卻沒人發現,有應注意而未注意之虞。
 
健身房公關則表示,李男體重不詳、身材中等,他是會員所以可以自由使用店內各項健身器材,不須教練會同;李男母親則表示,他有多年健身經驗,當天是與朋友約在健身房,他先進行自主訓練,女性友人到場後正好發現他被壓住,才將他救起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健身房#臥推#槓鈴#腦死#監視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32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