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偷「捐款箱」!男1個月犯17竊案 僅判1年

記者 李潔 簡育琦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17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7 19:42

到底為什麼竊賊敢一偷再偷?根據統計,汽車竊案中,國產車遭竊的數量遠遠高於進口車,但小竊案屬於微罪,高達八成比例都是輕判,這恐怕也讓小偷們經常心存僥倖,台北市就有一名男子,短短一個月,穿著西裝筆挺,假裝上班族,犯下17起竊案,鎖定愛心捐款箱與民眾包包下手,雖然一罪一罰,但刑度不高,合併執行只判一年。

圖/TVBS

 
來咖啡廳消費,白衣男子卻趁業者準備飲料,拿走桌上的捐款箱,塞進塑膠袋,時間倒回前一刻,男子手上拎著塑膠袋,但一身上班族打扮,業者根本不會起疑,沒想到一轉身,嫌犯伸出第三隻手。

受害業者:「他可能是覺得我們沒有注意到吧,對啊,然後又擺在他面前,不偷有點可惜那種感覺。」

圖/TVBS

記者李潔:「嫌犯都會拎著袋子進入店家,假裝要買東西,卻趁著店員不注意的時候,直接拔走放在桌面的捐款零錢箱,直接帶走。」
 

除了這裡,台北市一間動物協會也受害,男子站在櫃台前,拔走捐款箱轉身逃跑,受害業者紛紛報案,警方調查,48歲詹姓男子總是穿白襯衫、黑西裝褲,整整齊齊,在雙北市遊蕩,但他一個月犯下17起竊案,幾乎鎖定愛心捐款箱下手,跟客人的包包,每一個罪刑只判刑一兩個月,合併執行才一年徒刑,還可以易科罰金。

受害業者:「一開始看不出來動機,我也是後來隔天才發現,怎麼搞得不見了,損失差不多五六千元,對啊,因為(捐款箱)那是滿的,滿的差不多五六千元。」

48歲曾姓男子沒有工作,經常在西門町遊蕩偷零錢度日,因為像這樣的穿著幾乎滿街都是,一偷東西轉身就能躲進人群,但檢警其實早就注意他,光是竊案,他同時遭台北地院、新北檢和士林地檢署通緝,今年五月底將他逮捕。

圖/TVBS

竊盜罪或許是因為常常輕判,再犯率相當高,根據統計全國107年竊盜案共有47591件,今年上半年也有20947件,但普通竊盜案屬於微罪,高達八成會輕判,都可以易科罰金,也造成再犯率相當高,等於罰罰錢就能了事,這也難怪小偷們根本沒在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竊盜罪#輕判#捐款箱#小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0

0.0707

0.2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