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偷走別人消夜!男嗑光2籠小籠包 下場賠百倍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7/03 1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03 10:57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示意圖,與本事件人物無關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尤記得,高雄日前有超市員工偷吃2顆茶葉蛋,依犯業務侵占罪判3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9萬元,由於2顆茶葉蛋僅要價18元,店員卻付出數倍代價,引發熱議!無獨有偶,苗栗縣一名19歲陳姓男子凌晨肚子餓,看到路邊的機車上掛了2個紙盒袋,竟把裡面的兩籠小籠包全嗑光,被害人後來發現消夜不見,報警提告竊盜;法官依竊盜罪,判處他拘役10天,如易科罰金,1千元折算1日。因為2籠市價約110元的小籠包,陳男卻要付出1萬元的代價,實在得不償失!
 
判決書指出,今年3月28日陳男在將近凌晨2點左右,行經苗栗市中正路一家超商前,偷走別人掛在機車上的2籠小籠包,並全吃光光。柯姓被害人從超商買完東西出來後,發現消夜被人偷走,怒向警方報案。

 
 
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,通知陳男到案,他坦承當天肚子餓,加上身上沒錢,所以才會偷小籠包吃掉。地檢署認陳男涉竊盜罪,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 
法官審酌被告竊取他人所有小籠包食用,不尊重他人之財產權,行為確實不該!但犯後坦白,且偷走的小籠包價值不高,犯罪手段平和,及據警詢筆錄記載,陳男教育程度為國中畢業,無業加上家庭及經濟狀況勉持等情狀,判處他拘役10天,如易科罰金是1萬元。而2盒小籠包市價約110元,但陳男付出的代價接近100倍。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籠包#偷走#消夜#代價#竊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1403

0.26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