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軍演蒐祕】亞太緊繃最前線! TVBS直擊美航母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29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朝鮮半島最近始終不平靜,美軍第七艦隊在第一時間,就決定直奔南韓,展開兩國的海上聯訓,之後也和日本自衛隊聯合操演。在這敏感時刻,TVBS獨家獲得美軍核准,登上參與演習的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採訪,這回演習氣氛,確實格外緊張,航母打擊群的指揮官就說,亞太情勢他們瞭若指掌,只要一聲令下,他們隨時能進入作戰狀態。在這樣緊張態勢下,就連對媒體的管制,也相對嚴格。

TVBS記者楊鎮全:「結束和南韓的軍事操演,喬治華盛頓號現在來到了日本外海,和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操演,TVBS也在這敏感的時刻,獨家獲得美軍許可,登艦採訪。」

飛行甲板上一架F-18戰機機腹直接著地,大喊「失火」,華盛頓號正在進行意外失事的狀況演練,要在最短時間內,讓航母恢復運作,一大群人就在甲板上,模擬搶救演練,還出動大型吊臂,把這架故障的戰機給拖離現場。

代號「銳利之劍」的美日聯合軍演,已經連續進行15年,但這回碰上兩韓緊張局勢,亞太情勢變化,媒體登艦採訪,管制也特別嚴格。美軍接待人員達夫:「現在飛行任務就要開始,如果我說請移動到哪,你就得移動到哪。」

美軍接待人員達夫:「現在飛行任務就要開始,如果我說請移動到哪,你就得移動到哪。」

不管是帶媒體上甲板,還是到飛行控制室,美軍接待人員,都會嚴格要求不能脫隊,就怕會干擾演習任務,只是這回華盛頓號,臨時前往南韓支援,對穩定亞太情勢,到底發揮了多大作用?

航艦打擊群指揮官唐克隆:「這個地區情勢,長久以來就是如此,我們有準備了各種方式因應,我們國家會會決定最適當的方式,做出回應。」

指揮官回答,用字小心翼翼,不想捲入複雜的政治情勢,但還是強調,他們真的「準備好了」。

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在兩韓緊繃的關鍵時刻馳援南韓,也和日本自衛隊海空聯訓,除了有穩定區域情勢的檯面意義,更有向大陸以及俄羅斯等國,展現美軍在西太平洋地區實力的宣示作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航空母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377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