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籍漁工海上喋血8人亡 屏檢起訴要求從重量刑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2 14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2 14:1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今年2月20日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在印度洋海域,發生船上菲律賓籍大副情緒失控砍殺菲籍及其他外籍漁工並逼跳海,造成8人死亡事件,屏東地檢署今天將這名大副提起公訴,並要求從重量刑。

東港籍漁船穩鵬號2月20日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海上喋血案,凶嫌因工作分配與其他漁工發生口角,持刀砍死1名菲籍漁工後,又將1名菲船員砍殺,將他推入海裡。

 

屏檢表示,凶嫌又砍傷其他2名漁工(後獲救),船上另8名印尼和菲籍船員跳海逃生,凶嫌竟割斷揚繩機網具及在甲板區水密門附近來回巡視,防8人登船或攀附網具設備求生,不顧8人死活,最後,只有2人獲友船救起,6人失蹤。

喋血事件發生後,穩鵬號台籍船長、輪機長及漁業署觀察員躲在船艙裡,趁凶嫌不注意時跳海逃生,被友船救起,3月2日海巡署巡護八號馳援,扣押凶嫌,3月24日押返高雄並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。

屏檢今天偵查終結,檢察官認凶嫌手段凶殘,基於殺人犯意,持魚刀揮砍多名船員,另使多名船員落海,共造成8人死亡(5名印尼籍船員、3名菲籍船員),另2名印尼籍船員受傷,視人命如草芥,犯後並未坦承全部犯行,辯解閃爍,前後不一,難認犯後態度良好,請法院依法從重量刑。
 

檢察官依殺人、殺人未遂及遺棄屍體等罪嫌,將凶嫌提起公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漁船#穩鵬號#外籍漁工#公訴#菲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7

0.2952

0.4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