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油吸金案外案 律師樓老闆無照開業遭起訴


發佈時間:2019/07/11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7/11 17:17

去年為您報導過,台中一對廣播名人夫妻檔,涉嫌販賣假進口機油吸金案,沒想到檢方意外追出案外案,被告律師因為協助陳姓男子夾帶紙條串證,被依幫助偽證罪判刑,檢方向上追查該律師事務所,發現背後負責人,是一對夫妻,兩人沒有律師背景,更沒有執照,違法開律師事務所,還聘顧一名律師,要他借牌掛名事務所所長,8年來事務所進帳5千多萬,地檢署依違反律師法,起訴負責人。

圖/TVBS

 
遭地檢署起訴,負責人無照開業的律師事務所,照常開門營業。

律師事務所員工vs.記者:「(那負責人在嗎)不在,我們不接受。」

員工一律下封口令,但其實這間事務所背後出資者,是一對毫無律師背景的夫妻檔。聚餐時,尤姓女子和老公,甜蜜用手比愛心合照。 

 
律師事務所員工:「祝你生日快樂。」

圖/TVBS

甚至也在事務所,開心切蛋糕慶生,會被查出無照開律師樓,全因為案外案意外曝光。

涉機油吸金案當事人陳瀚強(2019.05.22):「大家好,我是英國省油鉬元素公司總經理,陳瀚強。」

去年5月中,台中市調處查獲一起廣播名人,販賣假進口機油吸金案,當時被告律師協助被押嫌犯,夾帶紙條串證,今年年5月被依幫助偽證罪,判3月緩刑2年,向上追查,才追出事務所幕後老闆。

鄰居vs.記者:「(開多久了妳知道嗎)不知道耶,我們來這邊3年多,他就在了。」

圖/TVBS

沒人會懷疑,法律事務所竟涉嫌違法,檢方查出,尤姓女子本來從事美髮業和老公經營律師樓,因為沒律師執照,乾脆聘請一名律師,借牌掛名當律師樓所長,從2010年到2018年進帳5千多萬,依違反律師法,起訴尤姓女子和她老公。

 
其他律師陳武璋:「涉嫌違反律師法地50條規定,必須處最重1年以下有期徒刑,有關律師(借牌)的部分,那麼他既然知道說這個事務所,並沒有律師資格來開設,所以這個部份有共犯的問題。」

因為吸金詐騙案,本想賺律師費用,沒想到自家律師犯法,意外揪出違法開業的律師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吸金#偽證#律師#地檢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0

0.0684

0.1794